快新聞/新北麻疹疫情擴大「研判有2起群聚」 羅一鈞揭關鍵
疾管署副署長暨發言人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內今(5)日新增2例本土麻疹案例,在新北市中永和,原本研判為新北群聚相關(2月19日公布之北部30餘歲男性)相關。不過,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晚間表示,疫調後發現新的事證,其中一名個案與另一位非群聚之魚湯店相關個案有足跡重疊,因此目前研判可能為2起群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疹疫情延燒!30多歲醫護接觸個案確診 成今年首起本土群聚

羅一鈞表示,針對今天下午公布的一位本土個案(40多歲男性),原本中午的疫調是依據個案周遭人士說法可能跟群聚指標個案(2/19公布的30多歲男性)有活動史重疊,但暴露至發病17天也已接近潛伏期上限,且個案本身說法後來不同,因此衛生單位仍持續調查釐清有無其他可能。

羅一鈞說明,後續疫調發現與另一位非群聚之魚湯店相關個案(3/2新北公布的30多歲男性)也有足跡重疊,研判可能跟後者更有關係,會再進一步釐清。目前依上述新疫調事證研判,可能為兩起群聚。

更多新聞: 本土麻疹爆群聚!醫:病毒傳染性強 病例恐激增「3種人」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