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一次不夠!民眾被詐騙2百萬 詐團再扮律師騙「訂金」
員警前來郵局阻詐,避免民眾遭「剝兩層皮」。(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有民眾誤信詐騙集團話術,加入標榜「「保證獲利」的投資群組,結果慘賠2百萬元;但詐團並沒有放過他,還派人假冒律師獻策,說可以幫忙追回款項,但是必須先匯款5萬元當訂金,被害人不疑有他跑到郵局匯款,機警的行員立刻通報警方前來阻詐。

更多新聞: 出海口偏僻不會被發現? 警破詐逮4車手依法送辦


騙一次不夠!民眾被詐騙2百萬 詐團再扮律師騙「訂金」
員警前來阻詐,提醒民眾勿掉入詐騙陷阱。(圖/翻攝畫面)


員警接到消息火速趕到彰化和美中寮郵局,正要匯款的劉姓民眾還站在櫃台前,他向行員說要匯出5萬元「購買家具」。機警的行員察覺被害人神情有異、說詞閃爍,於是以確認帳號為由向被害人借來手機查看,這一看就看出端倪,通訊軟體的對話全是詐團的話術,立刻報警處理。員警vs.民眾:「他這個是詐騙的,什麼帳號叫你去轉帳,然後他都會教學,教你要跟櫃台講說我是要去購屋或者是買家具。」和美分局副分局長詹廷育:「該劉姓民眾在之前,有投資的管道遭受到詐騙,那詐騙集團再扮演委任律師私下再跟被害人以通訊軟體連繫。」原來這名被害人之前就曾經加入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的投資群組,結果超慘,被騙走了2百萬元,沒想到詐團又出招剝第2層皮,派人偽裝成律師強調可以幫忙追回款項,但必須先匯出5萬元「訂金」還要求被害人面對行員詢問時,要說「購買家具」。彰化中寮郵局經理鄭金珍:「買家具只是一個藉口,後來我們從手機有看到裡面有提到投資這個部分那我們就覺得很可疑。」


騙一次不夠!民眾被詐騙2百萬 詐團再扮律師騙「訂金」
行員察覺被害人神色有異,立刻報警阻詐。(圖/民視新聞)


被害人因為之前被騙了2百萬元,擔心被家人責罵不敢報案,一心只想把錢拿回來的他,失心瘋跑到郵局匯款,幸好這次保住了5萬元,差一點被剝兩層皮。

更多新聞: 稱王姓作家「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訴說遭詐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