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機場! 週二影響9航班 近800民眾滯留機場
霧鎖金門機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濃霧攪局溼答答,5號金門尚義機場因受濃霧影響,導致航班無法降落及停飛,初估有近800位民眾受影響。不過今日(6)一早,小三通已恢復開航,金門航空站主任也表示,後續濃霧只要一散,預計今天就能疏運完所有旅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霧鎖基隆港!7:05暫停船舶進出港作業 8:04解除

受到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從5號下午開始,往返台灣本島的航班開開關關,不少班機因無法降落而折返取消。尚義機場候客大廳及聯合候補櫃台湧入不少人,因為5號下午機場能見度約在六百公尺至四百公尺左右,到了傍晚五點開始,能見度只剩下一百五十公尺,班機下不來,旅客大受影響。機場民眾表示,我們有候補,看能不能飛,心情不好。機場民眾表示,現在是要回台灣回不去,旅宿在住一晚,我們禮拜三早上看,有沒有飛機再回去。另一位機場民眾表示,出門金門麻煩,就是很擔心天氣,擔心你看今天真的遇到,不過還好現在霧好像開了。

霧鎖金門機場! 週二影響9航班 近800民眾滯留機場
機場候補櫃台湧入不少人。(圖/民視新聞)

大部分旅客是從廈門小三通抵達金門,準備搭機返台,沒想到碰上濃霧攪局,金門航站主任洪念慈提醒鄉親及搭機旅客,近期為金門霧季,這段時間務必密切注意航空公司或是航空站的相關訊息,以免行程延誤。金門航空站主任 洪念慈表示,受影響的這些旅客的話,那在明天,明天大概我們,就可以把這些受影響的旅客,把他疏運完畢。

霧鎖金門機場! 週二影響9航班 近800民眾滯留機場
近八百位旅客滯留金門。(圖/民視新聞)

金門航空站統計,5號原定台金空中交通有32架次,因濃霧取消9架次,有近八百位旅客滯留金門,只要周三吹北風,即可疏運滯留旅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能見度不足!金廈小三通受濃霧影響 暫停航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