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戰貓幣」超搶手! 王定宇搶頭香獲贈 直呼幸運
蕭美琴自費製作戰貓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凱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駐美大使期間,和各界友人交流過程收到很多紀念幣,因此也決定自費製作,正面是她的代表"戰貓",背面則是雙橡園浮水印與中英文名字,但等拿到手時,她已經回台並當選副總統。"戰貓幣"造型曝光後,儘管數量有限,馬上就有立委、網友爭相詢問,敲碗喊公益認購,相當搶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決策圈換新血!3人遞補中央委員 麥寮鄉長補選派「他」出戰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PeaceStrengthandResilience,戰貓蕭美琴。」

蕭美琴「戰貓幣」超搶手! 王定宇搶頭香獲贈 直呼幸運
蕭美琴自費製作戰貓幣。(圖/民視新聞)

以"學姊"身分出席外交國防分享會,正好碰上召委王定宇生日,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特別帶了禮物來。

立委(民)王定宇:「那下一次再見面的時候,就要用握手的方式再把它握,代表說我還珍惜這個友誼,軍人的話要再拿出來握一次。」

從蕭美琴手中接下禮物,讓在場其他立委相當羨慕,因為這是蕭美琴自費製作的「戰貓紀念幣」。

蕭美琴「戰貓幣」超搶手! 王定宇搶頭香獲贈 直呼幸運
蕭美琴自費製作戰貓幣。(圖/民視新聞)

檢視戰貓幣正面,大大的戰貓舉手嘶吼,還有和平、力量與韌性的英文,另一面則是雙橡園浮水印與蕭美琴的中英文名字,蕭美琴臉書發文指出,她駐美期間跟各界友人交流過程,收到不少個人和組織的紀念幣,也想做紀念幣當成回禮紀念,請人幫忙設計戰貓幣,一隻有點派但又有力量的貓。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紀念幣還沒做好就回台灣參選,最近終於拿到手。但限量的不多,除了送給來訪外賓與國防外交委員會學弟妹們,也要好好想一想該怎麼使用。

立委(民)林楚茵:「我們在場所有的人都很想要,但是只有昨天的壽星王定宇召委拿,她有承諾說在這一百個當中,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學妹學弟們,都會有機會先拿到,所以我也很期待能夠拿到這個熱騰騰的戰貓幣。」

立委(民)陳冠廷:「這個概念就是有一種外交敦睦,和睦的意識在裡面,那有些美國的一些重大的一些將軍,一些比較重要的將軍一些軍事人員,也都有這樣的習慣跟文化,所以我覺得把它引進到台灣,我也蠻喜歡這樣子的概念。」

從駐美大使變成未來的副總統,蕭美琴將美國政治文化帶回,讓台灣政治更具多樣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自家人?謝國樑喊「我不贊成任何罷免」 讚童子瑋「理性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