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爭取最好成績"  4/13補選  虎尾鎮.麥寮鄉激戰
前立委蘇治芬特助林明正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蔡松霖、楊柏玨 雲林-台北報導

4月13號全台辦補選,包括雲林縣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以及宜蘭、台中兩席議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藍綠白積極布局,特別民眾黨發現麥寮鄉柯盈配得票率將近34%,決定徵召黨員林宜豊參戰。而民進黨則徵召前立委蘇治芬特助林明正出戰虎尾鎮長,要扳回一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沙尼亞國會代表團拜訪民眾黨 雙方交換多項議題意見

前立委蘇治芬特助林明正,接受民進黨徵召,在雲林縣黨部主委陪同下,趕到選委會登記參選虎尾鎮長補選,要民進黨扳回一城。

虎尾鎮長參選人林明正:「為虎尾鎮民代表還有支持者再拚一次,我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更不是政二代,基層長大的小孩更能貼近基層。」

林明正喊話,為雲林拚一次!但其實原本傳出是他的哥哥、立委劉建國團隊、虎尾前鎮民代表林武正要出來選,沒想到結果峰迴路轉,連蘇治芬和委劉建國事先都不知情。

虎尾鎮長參選人林明正:「是一些疏失我以為黨部徵召我的話,會向兩位委員報告,那當然這都是過程,事實上徵召我會勇於挑戰。」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民進黨就是在虎尾最起碼,我們有三成以上的基本盤,整合的問題除了說我黨部主委要去努力之外,我也要求黨中央一定要扮演桶箍這個角色。」

賴清德喊"爭取最好成績"  4/13補選  虎尾鎮.麥寮鄉激戰
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4搶1。(圖/民視新聞)

林明正披掛上陣,對戰國民黨出身、用無黨籍參選的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和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有民眾黨員身分的吳炳輝。而麥寮鄉長蔡長昆因賄選被判定當選無效定讞,這回也要進行補選,民眾黨認為總統大選"柯盈配"在地得票率將近34%,加上黨員林宜豊2022年在無政黨支持下,就拿下1成2得票率,因此徵召他出戰,上演藍綠白大戰。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考量到說總統大選,在麥寮地區的一個得票表現,以及說當地的地區情況,以及這一位林宜豊過去的,參選經驗因此來徵召推派。」

賴清德喊"爭取最好成績"  4/13補選  虎尾鎮.麥寮鄉激戰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提名人選加入戰局,形成4搶1局面。(圖/民視新聞)

除了雲林地區,像是苗栗市長、宜蘭縣員山議員、台東縣大武鄉長、台中市原住民議員,也都要補選!藍綠白積極布局,成了2024延長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明接見愛沙尼亞國會訪團 府:盼促進各領域實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