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15米長"巨大天坑  大吊車傾倒 吊臂砸路面
台南中西區"15米長"巨大天坑,大吊車傾倒,吊臂砸路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台南中西區,五妃街跟西門路一段建案,在下午五點多時,發生路面塌陷,出現約15米長、3米深、5米寬的巨大天坑,一台停在上頭的小貨車摔入坑中,另一台車也懸空,幸好無人受傷,沒想到晚間來救援的大吊車,也忽然陷落傾斜而倒榻,吊臂砸斷紅綠燈,還波及警車,現在進行灌漿補救,而市府已勒令建商停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路基掏空吞噬整輛貨車 緊鄰建案遭勒令停工

圍觀民眾尖叫,高空吊車的吊架歪斜倒塌,重重倒下,不只震飛貨櫃,打壞紅綠燈,連警車都遭殃,現場一片混亂。宛如災難片的畫面,發生在台南中西區,西門路一路與五妃街口的建案工地,下午點多時,五妃街側邊的路面塌陷,一台小貨車掉入坑洞中,一台轎車也懸空,岌岌可危。幸好駕駛當時不在車上,工地緊急出動吊車把小貨車拉起來,沒想到貨車吊起後,吊車竟然出現歪斜狀況,最後瞬間倒塌。

台南中西區"15米長"巨大天坑  大吊車傾倒 吊臂砸路面
高空吊車的吊架歪斜倒塌,重重倒下,波及警車。(圖/民視新聞)

民眾:「警察就告知我們說要趕快往騎樓,應該那個瞬間大概只有十秒左右吧,就倒下來了,所以其實蠻可怕的。」民眾:「一瞬間大概五秒到十秒的事情而已,然後他那個時候就這樣拉起然後碰!甩到隔壁的自助餐店。」民眾心有餘悸,幸好吊臂落下時,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工務局到場了解,初步評估,疑似是建商在連續壁施作上有狀況,才會造成事故。

台南中西區"15米長"巨大天坑  大吊車傾倒 吊臂砸路面
高空吊車吊架倒塌瞬間。(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外擴的部分,目前的機率看起來是沒有那麼大,所以我們也會針對這個周遭民宅的部分跟道路的部分,來做安全的檢測,就是如果以它現在塌陷的範圍看起來的話,應該是它在灌漿的程序,有還沒有凝固的時候,就進行下一步的程序,我們可以依法來作裁處,三起的話應該是27萬。」人在日本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將取消所有國外行程,提前回國坐鎮,目前建商先找來混泥土車連夜進行灌漿,穩定地基,避免災害再擴大,市府已勒令工地停工,要釐清造成天坑的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天坑擴大!大吊車翻車猛砸警車 民眾嚇壞: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