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沖繩「伊江島」颳龍捲風 驚人畫面曝光
日本沖繩伊江島,昨日上午11點發生龍捲風。(圖/擷取自"Toby Victor" 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但真正的龍捲風來襲時,恐怕不像愛情那麼令人憧憬與嚮往;日本沖繩伊江島,昨(5)日出現一陣龍捲風,造成飯店玻璃破裂、桌椅飛走等災情。幸好未傳出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強降雪、龍捲風、洪水 美國冬季風暴接連來襲!

怪風來襲!在特定天候、地理環境條件配合下,世界部分地區經常出現狂暴的「龍捲風」,例如美國中西部平原地帶,就是龍捲風的主要「產地」;至於台灣與日本,較少出現這種劇烈的天氣現象。不過日本沖繩主島西北方的「伊江島」,當地時間昨(5)日上午11點左右,就出現了一道龍捲風。

綜合《NHK》與《琉球新報》等媒體報導,伊江島上有民眾拍到,鄰近島嶼的海面,近中午時突然出現1道水龍捲,沿海岸線行進後登陸,造成破壞;1間渡假飯店首當其衝,戶外桌椅、植物都被捲走,玻璃也因強風破裂;幸好未傳出傷亡消息。

今(6)日沖繩氣象台派出4名調查人員,針對破壞痕跡、樹木傾倒等狀況展開調查,初步判定這陣怪風就是龍捲風,但仍需收集更多資料才能下定論。


更多新聞: 德州野火失控! 公路狂飆千度高溫現「火龍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