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雪、龍捲風、洪水 美國冬季風暴接連來襲!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東北部才剛遭遇第一場冬季風暴,第二場緊接著將在週一(8日)、週二(9日)來襲,可能出現強降雪、龍捲風和洪水,從西岸到東岸,預計有7000萬人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空中驚魂! 飛機窗戶半空被吹走 美國全面檢修波音737 MAX 9

鏟雪車進進出出,美國東北部和大西洋中部都被蓋上白色地毯,降雪量多的地方超過30公分。紐澤西人開車上路,視線一片模糊,車禍事件頻傳。

強降雪、龍捲風、洪水 美國冬季風暴接連來襲!

摩里斯郡緊急管理部門保羅:「好幾輛車打滑,有一輛還撞到樹,路況不佳造成車輛打滑,所以建議民眾不要上路,回家等這波風暴過去。」

空中交通也大亂,周末數千架航班延誤,至少700架被取消。佛州甚至還出現龍捲風,幸好災情不大。

紐約州州長霍楚:「要感謝老天爺讓這場雪下在週末,否則早上通勤時間下這麼大的雪很危險。」

但美國人還不能開心太早,下一場冬季風暴將從西南部快速往東推進,從加州到佛州,多達7000萬人籠罩在天氣警報下。只是受到暖冬影響,美東快兩年沒下過大雪,難得終於有過節氣氛。

紐澤西民眾:「所有燈光照耀著白雪,終於有耶誕節的樣子了。」

小朋友也開心打起雪仗、堆雪人。風暴預計週一、週二來襲,恐將帶來強風和暴雪,以及後續洪水災害。

強降雪、龍捲風、洪水 美國冬季風暴接連來襲!
更多新聞: 紐約迎冬季風暴可望一解近兩年「雪荒」 紐澤西州降大雪車輛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