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迎冬季風暴可望一解近兩年「雪荒」 紐澤西州降大雪車輛打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東部的紐約市,受到暖冬影響,已有將近兩年之久,都沒有下過雪,而東北部最近遭遇入冬以來的第一個冬季風暴,紐約市可望一解"雪荒"。而靠近紐約市的紐澤西州,則已降下大雪,造成不少車輛打滑,當局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開車上路。

更多新聞: 石川地震引發山崩「房屋坍塌、地面裂開」 災民全錄下驚喊:媽媽快跑

紐約市的知名景點、史泰登島渡輪,以及市區高樓附近,都飄下片片雪花。雖然畫面看似不明顯,不過對於正鬧"雪荒"的紐約市來說,已是非常難得。

紐約迎冬季風暴可望一解近兩年「雪荒」 紐澤西州降大雪車輛打滑
​​​​​​​​受到暖冬影響,距離紐約市上次有1英吋、約2.54公分的積雪紀錄,已經有長達690天了,也就是快要兩年,沒有降下大雪。而美國東北部最近正遭遇入冬以來第一個冬季風暴,可望為紐約市一解"雪荒"。而靠近紐約市的紐澤西州,則已經下雪下到眼前車輛都快看不見。

摩里斯郡緊急管理部門保羅:「我們有幾輛車打滑,有一輛在287公路上撞到樹,道路條件(不佳)造成車輛滑行,所以建議民眾不要上路,回家等這波風暴過去。」

整個城鎮成了白雪世界,民眾也表示,這才終於有過節的感覺。

紐約迎冬季風暴可望一解近兩年「雪荒」 紐澤西州降大雪車輛打滑
當地民眾:「所有燈光照耀著白雪,這終於感覺像耶誕節的樣子了。」

也有不少小朋友堆起雪人,大打雪仗。氣象局預測,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等東北地區,可能會有8吋、相當於20公分的積雪,甚至部分地區積雪量可達到1英尺、約30公分。紐約州政府也警告,可能會有積雪影響交通,以及斷電等風險,已準備好上千輛除雪車待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連3天開火! 再朝延坪島以北發射砲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