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地震引發山崩「房屋坍塌、地面裂開」 災民全錄下驚喊:媽媽快跑
日本石川縣發生地震,其中位於震央的輪島市居民,錄下當時強震引發的山崩,導致房屋坍塌和地面裂開的情況,並向親人大喊趕快逃跑。(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元旦時,發生7.6規模的地震,目前已知有126人不幸罹難,超過222人下落不明,至今仍餘震不斷,有輪島市的網友分享,強震發生導致山體滑坡,他當下用手機記錄強震瞬間,只見山崩造成當地數十棟房屋倒塌、道路斷裂,還聽到不少居民,呼喚親人趕緊逃離。

更多新聞: 地震搜救再傳好消息 90歲女性受困124小時獲救 

日本強震後,日本氣象廳還緊急向能登半島地區,發布重大海嘯警報,敦促人們立即撤離。截至當地時間7日上午9點為止,石川縣公布能登半島地震最新災情,這次強震導致126人死亡、222人失蹤,至少有1305棟住宅損壞,還發生大規模火警,但這次災情特別嚴重的輪島市與珠州市,實際建築物損害狀況仍未確定,數字可能還會大幅增加。

石川地震造成山崩「房屋坍塌、地面裂開」 災民全錄下驚喊:媽媽快跑
石川縣公布最新能登半島地震災情,強震導致126人死亡、222人失蹤,至少有1305棟住宅損壞,還發生大規模火警。(圖/路透社)

最靠近震央的輪島市,因強震引發大火和山崩,確定死亡人數增加至15人,有民眾將當時從山體滑坡中逃生的情況錄下,只見山崩導致電線和沿路的多棟房屋被摧毀,柏油路還被震得出現裂縫,不少人驚慌大叫,甚至還能聽見有民眾呼叫「我不敢相信!」、「媽媽請快一點!」,目前居民正在石川縣金澤市尋求庇護,透露疏散中心如今缺乏物資,包括燃料、食物和飲用水。

石川地震造成山崩「房屋坍塌、地面裂開」 災民全錄下驚喊:媽媽快跑
有輪島市的民眾錄下地震時,山崩將房屋壓垮,以及柏油路出現裂縫的第一視角。(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稱日本地震報應被停職!中國主持人粉絲數不減反增 他一看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