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驚魂! 飛機窗戶半空被吹走 美國全面檢修波音737 MAX 9

民視新聞/林維彥、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1架波音737MAX9班機,當地時間5號起飛後,機上1扇窗戶與大塊機身遭吹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今天下令停飛部分同型飛機進行檢查,總計171架飛機受影響,而阿航在檢查完畢後已有部分飛機復航。

更多新聞: 空中驚魂! 飛機窗戶半空被吹走 美監管機構 下令停飛波音737-9

阿拉斯加航空機長:「阿拉斯加1282班機需要宣布緊急狀態,要求下降至1萬英尺機艙失壓了。」

飛行中的機艙竟然破大洞,氧氣罩落下,乘客嚇傻。

乘客烏艾瑪:「我睡到一半突然感覺飛機一沉,不像一般的亂流因為氧氣罩掉下來了,於是我就知道天啊代誌大條。」

空中驚魂! 飛機窗戶半空被吹走 美國全面檢修波音737 MAX 9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5號一架載有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的班機,從奧勒岡州波特蘭飛往加州安大略,起飛後卻上演空中驚魂,在機身的這個位置,1面窗戶連同大塊機身被吹走。

乘客史密斯:「一名男孩和媽媽坐在(機身破洞)那排,男孩的衣服被吸走吹去機艙外,媽媽緊抓住男孩,她說男孩的手機也飛走了。」

專家說,還好當時剛起飛20分鐘,飛機只在1萬6千英尺高度,要是爬升到3萬5千英尺,後果不堪設想。

航空顧問業者史崔克蘭:「可能有更多乘客已經解開安全帶,可能到處走動肯定會有生命危險,乘客可能被吸出去飛機外。」

空中驚魂! 飛機窗戶半空被吹走 美國全面檢修波音737 MAX 9
​​​​​​​​國家運安委員會主席霍曼迪:「我們非常非常幸運,這沒有造成更大的悲劇,因為沒人坐在(遭吹走)這扇門的26A和B位置。」

這次出事的飛機機型是波音737MAX9,美國航空當局隨即勒令171架同款飛機停飛檢查,包括聯合航空旗下79架飛機以及事主阿拉斯加航空的65架。事發後,阿拉斯加航空不少班機也取消,各窗口都排滿旅客。

機場旅客:「(聽說飛機有問題)所以我們得等待,我們班機也被取消,所以只好重新訂機票因為這問題。」

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不過專家指出,飛走的機身是預留的安全門洞口,因為不需要安全門而封起,恐怕是組裝出了問題,也讓負責安裝該部件的供應商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客機5日「窗戶破裂」緊急降落 全球171架同機型停飛受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