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事故「班機延誤2小時」…她登機驚喜收「1物」感動喊:快哭了
日航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發生後,導致其他班級延遲狀況,全日空在乘客登機時發放貼心補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2024)年1月2日,日本當地時間晚間6點左右,傳出羽田機場發生火警,一架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的日航飛機,在降落時與海上保安廳的班機相撞,現場不斷冒出黑色濃煙,火勢猛烈。意外發生後,不少旅客的行程都因此被延誤,一名搭乘全日空(ANA)的乘客,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因班機延遲2小時,順利上機後,收到來自航空公司的補償,讓她也忍不住稱讚「ANA太棒了!」。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貼「廁所禁止飲食」公告…他揭「背後暗黑原因」惹鼻酸


日航事故「班機延誤2小時」…她登機驚喜收「1物」感動喊:快哭了
日本航空在降落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2架飛機陷入熊熊火海。(圖/美聯社提供)

日本航空516航班在今(2024)年1月2日,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出發至羽田機場,在降落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意外,導致現場濃煙密布,2架飛機瞬間陷入火海,巡邏機上5人全數罹難,而日航的379人則平安撤離。突如其然的事故,導致後續有其他班機出現延遲狀況,一名日本女乘客在X(原名:推特)上發文透露,受到意外影響,羽田機場變得很混亂,班機被延誤了2小時,她也因此遇上不少麻煩,不過仍能理解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日航事故「班機延誤2小時」…她登機驚喜收「1物」感動喊:快哭了
有一名女乘客透露全日空為了補償乘客,在上機時一人發放2000日圓。(圖/翻攝自X@Ayunonkei)

女乘客表示,全日空為了表示歉意,在所有乘客登機時,發送裝有2000元日幣(約新台幣436元)的信封,讓他們可以購買食物及飲料。航空公司的貼心補償,讓女乘客感動不已的直說,「他們真的太慷慨了,我快哭了」,也不忘稱讚「ANA太棒了。」。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寫下,「在國外延遲起飛很正常,但日本的航空公司很棒」、「每個人都能理解,但全日空的做法真的太棒了」、「ANA很專業又友善!」、「ANA太棒了…還送吃喝的錢也太慷慨」、「ANA的做法令人驚訝,可見日本企業有多厲害。」。

日航事故「班機延誤2小時」…她登機驚喜收「1物」感動喊:快哭了
有其他乘客指出因全日空無法提供高級餐點才退款,不過女乘客曬出當天的飛機餐,看起來仍相當高級。(圖/翻攝自X@Ayunonkei)

然而也有當天搭乘全日空的其他乘客表示,「我也收到了2000元,但聽說由於設備更換和延誤關係,他們無法準備高級餐點,因此才會退還餐點費用。」,女乘客則曬出自己的飛機餐,表示自己升等後做在一個好位置,照片上的餐點也看起來相當豪華高級。


更多新聞: 眼睜睜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喊:請等我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