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取代拜登代表民主黨參選?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表態了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總統初選重頭戲「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於當地時間5日登場,投開票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針對民主黨內點名,頗具政治影響力的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取代現任總統拜登逐鹿白宮一事,蜜雪兒透過辦公室明確回應,她不會競選總統。

更多新聞: 美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登場 15州外加薩摩亞開始投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5日報導,由於現年81歲的拜登年事已高,民主黨內出現讓蜜雪兒代替他參選2024總統的聲浪,但她本人已透過辦公室親自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據報導,儘管蜜雪兒近幾年已經退出政治舞台,但她在民主黨內仍保持有如明星一般的影響力,因此黨內才會出現,要她取代拜登競選總統大位的聲音。

對此,蜜雪兒辦公室通訊主任卡森(Crystal Carson)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回應,「正如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多年內數次表達的一樣,她不會競選總統,同時支持拜登、副總統賀錦麗繼續競選連任」。

根據《白宮官網》的介紹,蜜雪兒除了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妻子外,她更是首位非裔美國人的第一夫人;蜜雪兒4項重要的主張,使她成為婦女榜樣、健康家庭、軍人家庭、高等教育與全球各地女學生教育的倡議者。

擔任第一夫人期間,蜜雪兒曾推廣一項名為「讓我們動起來」(Let's Move)的白宮倡議,盼能終結世代之中的兒童肥胖;而在歐巴馬第二任期中,她則推行以提升青年教育為目標的「到達更高點」(Reach Higher)計畫,盼協助學生得知工作機會,與職場所需的工作技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內制霸! 川普有望再與拜登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