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全面開戰?謝國樑遭爆動用家族企業罷免基議長?造勢也用過這招?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集團罷免議長童子瑋,明目張膽的政治動作是在清除未來的假想敵。

論壇中心/董思旻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越演越烈,基隆市民進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謝國樑家族二信集團動員連署,要罷免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根據內部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二信總社在昨(5)日召集各分行經理到總社,要求所有二信員工,必須每名員工湊齊四人,以親筆簽名連署罷免,被砲轟簡直把國民黨黨工的任務,叫自家企業員工來做。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批評,謝國樑仗著自己的家族勢力做政治清算,一個市長居然帶頭罷免議長,是跟童子瑋有什麼恩怨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基隆黨團揭謝國樑動員二信要「罷免議長童子瑋」! 手段曝光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指出,謝國樑動用家族企業,要求員工連署罷免童子瑋,也針對其他3位基隆市議員發動罷免,眼見風波持續延燒,謝國樑出面表示不知情,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但議員張之豪爆料,二信除了信用合作社還有學校,相關企業高達上千人,在謝國樑的從政過程中長期以來都被動員,不論是選舉造勢或是充場面都要支援,甚至會打電話給校友們,說要記得投給謝國樑,今天還要員工繳出個資連署,幫謝國樑背書政治追殺,難怪有人受不了。

日前基市議會針對東岸商場爭議,議長童子瑋建請政風處調查,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會不會是這一舉動遭報復性罷免?張之豪分析,藍營開始鎖定未來的假想敵,首當其衝的就是童子瑋議長,就算這次罷免不成功,也可先削削銳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鎖定5到6位基隆綠議員反制! 國民黨部主委嗆:要罷免市長我就罷免你的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