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捷報!戴資穎直落二輕取中國女將晉8強續拚連霸
戴資穎遠征法國,出戰女單力拚衛冕。(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照)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BWF(世界羽球聯盟)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姊戴資穎今晚(7日)在女單16強,迎戰中國亞錦賽冠軍女將王祉怡,小戴挺過開賽亂流越打越順手,在第二局完全掌控局面,最終只花了38分鐘,就以21比19,21比10直落二贏球,順利挺進8強,持續朝向二連霸的衛冕之路前進。

更多新聞: 法國羽球賽/王齊麟驚爆有人被闖空門 戴資穎:房間是我的!

台灣球后挺過亂流,擺脫開賽辛苦追分局面,球賽主播說道:「(戴資穎)好球,完全讓王祉怡這邊前仆後繼啊。」戴資穎在首局中段反超比數,儘管對手把握機會數度逼近,首局最終小戴還是技高一籌,21比19順利搶下開門紅,球賽主播繼續說:「好球!最後把這個球攔截下來,回到了網前,王祉怡完全沒有機會的情況之下,21比19讓戴資穎先收下了第一局的勝利。」


法國賽女單捷報! 戴資穎直落二晉8強續拚連霸
中國羽球好手-王祉怡。(圖/路透社資料照)


戴資穎遠征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賽強碰世界排名第9,曾拿過2022年亞錦賽冠軍的中國好手王祉怡,兩人去年首次對決,戴資穎鏖戰三局才逆轉,這回台灣一姊搶得先機,更絲毫不給任何機會,球賽主播驚嘆:「(戴資穎)漂亮的穿越球,突破了王祉怡的防線。」第二局小戴越打越順,打法靈活不斷來回調動對手,戴資穎在第二局讓王祉怡疲於奔命,早早就拉開比數取得雙位數領先,完全掌握比賽節奏。


法國賽女單捷報! 戴資穎直落二晉8強續拚連霸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圖/路透社資料照)


比賽來到尾聲,球賽主播提及:「好球,(戴資穎)嚇退(對手)之後銜接地上網,突破王祉怡的防線。」精彩上網扣殺拿下關鍵賽末點,戴資穎第二局21比10收下勝利,這場比賽小戴只花了38分鐘,就以直落二輕取對手,順利挺進8強,持續朝衛冕之路前進。

更多新聞: 羽球/女單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維持排名第3名 安洗瑩穩居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