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激戰 皆為「4人參戰」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皆有4人參戰競爭激烈。(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劉朝陽、葉晏昇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長以及麥寮鄉長補選,即將在4月13日投開票,3月6日登記截止,這2個鄉鎮分別都有4個人登記參選,競爭相當激烈,其中麥寮鄉,更上演藍綠白大戰;這次的選戰,也被視為2026雲林縣長選舉的前哨站,倍受矚目。

更多新聞: 被點名選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 蔡昌達:就看陳其邁態度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激戰 皆為「4人參戰」
民進黨徵召林明正參選虎尾鎮長。(圖/民視新聞)


6日下午,獲民進黨徵召的虎尾鎮長補選參選人林明正行色匆匆前來登記參選,他也是前立委蘇治芬的祕書。不過,獲得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的虎尾鎮代會主席、無黨籍的林嘉弘,競選看板早已高掛在虎尾街頭來勢洶洶。另外,現任雲林縣無黨籍議員黃美瑤以及參選過4次立委、1次台南市長都失利的無黨籍吳炳輝都已經完成登記,虎尾補選這一仗,眾將磨拳擦掌要力拚鎮長寶座。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激戰 皆為「4人參戰」
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回鍋角逐麥寮鄉長補選。(圖/民視新聞)


呈現4腳督的還有麥寮鄉長補選,原為民進黨籍的前雲林縣議員許志豪改披藍袍以國民黨籍身分參選。麥寮因為被綠營視為艱困選區,這次採取不徵召、不提名,不過民進黨籍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則信心十足會以無黨籍的身分回鍋參戰。而民眾黨也沒缺席,徵召黨員林宜豊,理由是2024柯盈配在麥寮鄉得票近34%贏過侯友宜,傳出柯文哲已經計畫下鄉輔選。虎尾鎮、麥寮鄉是雲林縣第2與第3大票倉,這次補選被視為藍綠濁水溪以南的灘頭堡之戰,沒人敢輕忽。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組改案 黃復興黨部確定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