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選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 蔡昌達:就看陳其邁態度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誰來當,關鍵就看陳其邁態度。(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5月將重新改選,現任主委許智善確定不尋求連任,因涉及下屆市長黨內初選,新系、湧言會已有多名議員躍躍欲試,前副議長蔡昌達也被點名,蔡不否認有意參選,但強調尊重黨內機制,就看市長陳其邁的態度。

更多新聞: 北韓妞體驗高雄捷運 「抬頭見1景象」瞬間被震撼:這裡是博物館嗎?

被點名選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 蔡昌達:就看陳其邁態度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改選,派系合作關鍵就看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民進黨在高雄市成功擊出全壘打,就在迎接勝選的同時,黨部權力結果也將在五月重新改選,現任主委許智善明確表態不再連任。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說:「本人不再尋求連任,階段性任務完成,感謝各界對我們的支持。」

因為涉及下屆市長黨內初選,新系、湧言會有多名議員躍躍欲試,前副議長蔡昌達也被點名,是開放或協調人選,就看市長態度。

高雄市前副議長蔡昌達希望派系先協商,他說:「我們湧言會也會內部協商,推舉比較好的人選,高雄市前副議長蔡昌達希望陳市長把派系弄好,也牽動到2026市長選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個選市長,大家還是會看他過去努力的成績,我想跟市黨部主委是誰,不會有直接太多的關聯。」

至於國民黨為了提前佈署2026高雄市長,也考慮讓不分區立委接任黨部主委,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前年選過高雄市長的柯志恩。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認為:「不管哪一位優秀的同志,要來參選2026的高雄市長,都能夠儘快的在基層札根經營,我覺得這樣才會有機會。」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尊重國民黨的規劃,不論人選是誰都得紮根,他說:「主要是因為他們平時疏於地方的耕耘,希望國民黨來的人要有心蹲點耕耘地方,不要來沾醬油,選完又落跑這樣子不好。」

民進黨要想守住高雄市綠營版圖,避免派系提前開打,關鍵就握在市長陳其邁手中。


更多新聞: 重遊興達漁港!買海鮮丸子「5斤送半斤」 她掏2000得知實際價格竟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