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妞體驗高雄捷運 「抬頭見1景象」瞬間被震撼:這裡是博物館嗎?
金西雅體驗高雄捷運站時,被站內的天花板設計感到震撼,還誤以為自己身在博物館。(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曾被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評選為全世界最美捷運站第二名,其中大廳的巨型彩繪玻璃作品「光之穹頂」,更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打卡。由台韓夫妻智丫和邦丫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KT story」,日前邀請來自北韓的金西雅到台灣旅遊,當她到高雄搭乘捷運,並抵達美麗島站後,立即被那裡的景象所震撼。

更多新聞: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金西雅回憶,北韓只有平壤有地鐵,其還有「世界上最深的地鐵站」之稱,人們必須通過手扶梯,才能抵達位於深處的地鐵站。而金西雅進入高雄捷運站後,立即被乾淨又沒異味的環境震撼,搭乘捷運時,金西雅發現民眾非常安靜,且不會坐博愛座,讓她不禁感慨,儘管平壤地鐵有為孕婦設置特別座位,但多數人都會霸占不讓位。

北韓妞體驗高雄捷運 「抬頭見1景象」瞬間被震撼:這裡是博物館嗎?
金西雅發現,台灣民眾搭乘捷運時,都不會霸占博愛座,讓她覺得很詫異。(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抵達美麗島站後,金西雅被天花板上的「光之穹頂」震撼,誤以為自己身在博物館,驚嘆:「為什麼上面這麼漂亮?不是為了政治宣傳吧?」,事後金西雅透露,平壤地鐵的環境,都會加入「偉大的首領金日成」,或是政治宣傳的內容,可在台灣的捷運並非如此,且只要看天花板或牆上,就能欣賞藝術品,讓她覺得很神奇。
北韓妞體驗高雄捷運 「抬頭見1景象」瞬間被震撼:這裡是博物館嗎?
金西雅透露,平壤地鐵站中,都會在牆上寫著讚歎政治人物的話語,而台灣的捷運站不僅沒有類似的宣傳,而且還設計得很漂亮。(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更多新聞: 首次出國劃下句點!南韓媽不捨台灣「淚灑機場」 直喊:刻骨銘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