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中國人妻Jo的奶奶近日來到台灣探望她,一行人搭捷運去吃飯時,奶奶卻被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驚豔。(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不過為了交通便利,城市路網建構日趨成熟,人們可以搭乘各式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想要去的地方。日前中國人妻Jo分享她的奶奶來台探親,為了讓她更了解台灣,除了開車帶奶奶到處去觀光外,也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遊覽市區,而在其中1段影片中,Jo帶著一家人和奶奶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市區的餐廳,在出捷運時奶奶說出了「這邊紀律相當好」的心得,還稱感覺來到了現代文明城市。

更多新聞: 前所未見!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莊嚴又不失親切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奶奶看著台灣人都會有秩序的排隊上車,不禁稱讚「這邊紀律相當好」。(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的奶奶近日來到台灣探望她,一行人在前往市區的餐廳時,一起搭乘了台北捷運,奶奶看著台灣人有秩序的照著地上的標線排隊,上下車也不會慌忙的推擠,讓奶奶不由得感嘆:「這邊紀律相當好。」因為在家鄉若是想要上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得拚了命擠上車,奶奶還形容:「我們是有多大力氣,擠多大力氣了。」讓人更加感覺在當地搭乘大眾交通的不易。

超有紀律!搭台灣大眾交通運輸超驚訝 中國奶奶大讚:來到現代文明城市 
Jo形容在家鄉上下車要有 18歲的身手,上了公車就變90歲,來表示搭車有多不容易。(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Jo還開玩笑表示,在她家那坐車「上下車時如18歲」,她解釋因為要有18歲的身手才能上,但是上了車之後就變90歲,奶奶還透露,有時候罵了亂擠的人,還會被反罵回去,所以反之看到台灣的狀況,她和奶奶都一致認為,每次搭乘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總會感覺「來到了現代文明城市」,此外奶奶也指出,在捷運裡感受到乾淨和安靜的環境,讓她覺得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初嚐台灣漁港新鮮魚貨!中國奶奶難以下嚥只吃這1樣 孫女驚:以後只能高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