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莊嚴又不失親切
中國人妻Jo最近分享,帶著來台探親的中國奶奶以及全家人,在大年初一前往台北市北投區的農禪寺禮佛的影片,卻被農禪寺的設計給震憾。(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所以也能在台灣看到各式教派的建築,且每逢重大節日,都能見到民眾前往祈福參拜,也可從中建到信仰對人民的重要性。日前適逢年傳統年節,民眾紛紛初年走春,其中也不乏前往寺廟的行程,嫁給台灣老公給哥的中國人妻Jo,也攜家帶眷和首次來台灣的中國奶奶,前往台北市北投區的農禪寺禮佛,沒想到有著現代化極簡設計的風格,讓一行人大開眼界,Jo也提及家鄉寺廟與台灣的差異處,大讚台灣寺廟:「莊嚴又不失親切感。」

更多新聞: 「雨水節氣」求平安順利 命理師曝「拉保保」竟也是開運秘訣!

前所未見!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莊嚴又不失親切
農禪寺水月道場有別於一般的台灣寺廟,經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樣子充滿現代感,讓整個園區成了民眾的打卡景點。(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最近分享,帶著來台探親的中國奶奶以及全家人,在大年初一前往台北市北投區的農禪寺禮佛的影片,她在影片中介紹奶奶是位居士,所以向來有誦經禮佛的習慣,而他們所到的農禪寺水月道場,經由建築師姚仁喜設計,而設計的概念則由「水中月、空中花」發想,也曾獲得多項建築獎,一走進農禪寺就被牆上的金剛經、心經所震憾,Jo說:「沒想過寺廟原來可以是這樣的,我生平第一次見。」認為眼前的農禪寺就像個文創園區。
前所未見!首見台灣寺廟極簡現代化設計 中國人妻讚:莊嚴又不失親切
雖然農禪寺成為民眾的觀光景點,但卻又不失神聖的莊嚴感,讓Jo大讚「很接地氣」。(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Jo也分享中國的寺廟與台灣其他的寺廟差不多,她形容都是金燦燦、富麗堂皇的,但總會令她覺得離佛很遠,不過在台灣的寺廟,卻會讓她感覺佛雖然神聖,但並不會高不可攀,而此次造訪農禪寺,看到這樣的極簡現代化設計,讓她誇獎不已,大讚:「莊嚴又不失親切感。」認為台灣的寺廟相當接地氣讓她大開眼界,而她的奶奶雖難得見到這樣的景象,但仍不改虔誠禮佛的心,在眾人放鬆欣賞農禪寺的美景時,抱著佛經和佛珠,莊嚴肅穆地念經禮佛,對信仰的尊敬讓不少網友感動。

更多新聞: 台中女遇上投資詐騙 車手約宮廟面交!副所長喬裝香客埋伏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