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又炸烏克蘭港口奧德薩 希臘總理差點被波及 見證戰爭慘況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俄羅斯昨天又轟炸烏克蘭港口奧德薩,距離上次只有3天,而且這回還是在希臘總理和烏克蘭總統會晤地點附近,幸好2人都沒有受傷,不過這場飛彈襲擊,擊中了港口設施,造成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不穿內褲違法?「泰國奇葩法律」連當地人都疑惑 他指:假訊息博眼球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不間斷,就連來訪的希臘總理,都差點遭到波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相信(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也聽到爆炸,我們今天目睹了空襲。」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就在我們進入座車,我們聽到了巨大爆炸聲響。」

俄羅斯又炸烏克蘭港口奧德薩 希臘總理差點被波及 見證戰爭慘況
米佐塔基斯3月6日訪問烏克蘭港口奧德薩,即使他和總統澤倫斯基是秘密會晤,飛彈依舊幾乎打到雙方代表團,距離車隊最遠只有800公尺。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這件事清楚強烈地提醒我們,這裡依舊處於戰爭。」

俄羅斯證實,他們正在打擊港口機棚,理由是烏克蘭在那裏準備攻擊用無人快艇。其實3天前,俄軍才用無人機襲擊當地一棟公寓,造成12人死亡。烏克蘭官員透露,他們從瓦礫堆中挖出一對母子遺體,媽媽當時還緊抱未滿周歲的嬰兒。

俄羅斯又炸烏克蘭港口奧德薩 希臘總理差點被波及 見證戰爭慘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於遇難者家屬希臘說絕對會幫忙,但遺憾的是人死無法復生。」

澤倫斯基還痛罵俄羅斯總統普丁品格低劣,根本不管炸到哪裡,並強調如果烏克蘭倒下,全世界難逃衝擊。這次希臘總理來訪,除了一同視察奧德薩轟炸慘況,也討論烏克蘭需求,另外各國領袖3月6日也紛紛譴責俄羅斯空襲,歐盟執委會主席就痛批這是「邪惡攻擊」,是俄羅斯施加恐懼的新企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的!日本京都古廟「實相院」 竟在中國網路上「被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