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假的!日本京都古廟「實相院」 竟在中國網路上「被拍賣」
日本京都岩倉「實相院」,以其令人屏息的美景聞名遐邇。(圖/擷取自"布施英利(フセヒデト)"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只是要整修,竟被造假成「待售」?日本京都「實相院」,是一間有將近800年悠久歷史的古老寺廟,近期展開整修作業,並且透過「群眾募資」向各界尋求資金挹注。沒想到有中國社交媒體「移花接木」直接宣稱實相院「要出售」,造成廟方嚴重困擾。

更多新聞: 日本各地氣溫逐漸回暖 京都垂枝梅花盛開湧賞花人潮

又是假消息!日本京都左京區「實相院」,是一間起源可上溯至1229年,有將近800年歷史、古色古香的寺廟;該地以秋天美麗的楓葉、夏天青綠的禪意而名聞遐邇;沒想到這樣一間靜謐而優美的古剎,忽然「搖身一變」,成了中國網路炙手可熱的「待售品」。

據《NHK》報導,3月5日晚間,在日本民眾最常用的社交平台X上,出現了一則推文,內容是有中國網站宣稱,京都實相院正在「出售」,且賣的不僅是寺廟本體,還包括廣達「10,000公尺」的土地;一時間「日本古廟在中國網路拍賣」的消息,引發日本網友沸騰,寺廟也收到大量詢問與質疑。

結果證實又是一次「假消息」;實相院6日趕緊發文澄清,稱該寺只是準備整修、因此發起群眾募資。沒想到這項消息跨海到了中國,變成「實相院要拍賣、而且包括10,000公尺土地」。該寺人員也感嘆假消息威脅「損害十分嚴重」。

更多新聞: 貓奴快參拜「京都這寺廟」住持竟是貓!驚現畫作「蒙喵麗莎」毫無違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