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氣溫逐漸回暖 京都垂枝梅花盛開湧賞花人潮
京都垂枝梅花資料/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本州地區,昨天(3月1日)氣溫一度回暖,東京的氣溫甚至攀升到16.8度,相當於往年4月上旬。好天氣正適合出門踏青,京都的城南宮神社,大片的垂枝梅花,還有山茶花一起盛開,就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更多新聞: 50歲網紅媽「0醫美、濾鏡」變冒火辣妹!緊窄裙秀真實起伏…網嗨爛:叛逆期來了

粉紅和雪白的小小花朵,沿著下垂的枝條綻放,遠遠望去,就像瀑布定格在瞬間。絕美景色的下方,一朵朵深紅色的落花,襯著綠油油的草地,畫面美到不像現實。

印尼留學生:「非常漂亮我在TikTok上面發現這裡,就覺得一定要過來親眼看看。」

日本遊客:「聽說這裡很有名所以來造訪,但沒想到會美成這樣,簡直像天堂一樣非常感動。」

隨著氣溫回暖,日本的本州地區,氣溫都上升到十幾度,相當於往年3月中旬到4月上旬,暖呼呼的天氣,百花盛開,正適合出門踏青。京都的城南宮神社,境內多達150棵垂枝梅花,還有大片的山茶花,都在同一時間盛開,立刻湧入大批賞花人潮。

日本遊客:「很典雅感覺很棒。」

欣賞唯美的花海之外,參觀民眾在花季期間,還能看到巫女手拿梅花枝條,進行「神樂」表演,預計每天吸引1萬2千人到訪。除了熟悉的花種,前往東京的「神代植物公園」,還能看到一種罕見的藍綠色花朵。

ANN記者:「啊(溫室)裡好溫暖,感覺濕氣很重,甚至有點熱。」

成串的花苞從上頭垂下,長度可以達到60公分。這種名為「綠玉藤」的奇特植物,原產地在菲律賓,每年3月中旬,就能迎接它的花季。

日本遊客:「這顏色很罕見花很美。」

近來在園內,還有展出300多種「球根秋海棠」,華麗的重瓣花型,讓民眾提早體驗春天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正也沒人遵守」 美國CDC今放寬Covid-19隔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