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變貴了! 大阪規劃調漲「住宿稅」加收「徵收金」
資料照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在新冠疫情平息後,便迎來來自全球各地的爆量遊客,但在此同時,如何提升相關軟硬體設備也是一大課題。其中大阪府除了計畫,要調漲對住宿當地旅客徵收的「住宿稅」外,更規劃要針對海外遊客,收取額外的「徵收金」。

更多新聞: 不穿內褲違法?「泰國奇葩法律」連當地人都疑惑 他指:假訊息博眼球

大阪世博將在明年(2025年)4月盛大揭幕,預估將有破千萬海內外遊客擠進當地,但在迎接爆量人潮錢潮同時,當地的軟硬體設備是否足以應對,也是一大問題。為此大阪府官方正在規劃,調高目前對住宿當地旅館者徵收的「住宿稅」,用來改善觀光軟硬體設備等方面。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關於住宿稅制度的相關辦法,我們將在下年度盡早舉行專家會議,進行妥善的修改。」

目前大阪府針對每晚房價7000日圓以上、超過台幣1480元的住宿旅客,每人會徵收100:300日圓、也就是台幣21~63元不等的住宿稅,官方準備今年(2024年)4月開始討論調漲幅度、最快明年春天就會正式上路,但民眾對此也看法兩極。

日本民眾:「我們可能就很難去大阪過夜旅行了,學生預算畢竟比較有限,如果真的調高住宿稅,就可能會在考量交通方式後,盡可能挑便宜點的住宿吧。」

除了調漲住宿稅外,大阪府更考慮針對海外遊客,收取額外的「徵收金」,作為因應過多觀光人潮的相關預算。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兼顧讓各位外國旅客能享受大阪,以及與當地居民友善共存,我們認為是未來很重要的課題。」

事實上除了大阪以外,東京、京都、福岡等地,也都有徵收住宿稅的制度,用來提升當地觀光資源,但大阪府預告即將調漲後,是否會影遊客前往當地的意願,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的!日本京都古廟「實相院」 竟在中國網路上「被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