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減速!肇逃再闖燈 宜蘭駕駛飆速撞飛騎士釀1死3傷
肇事車輛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車頭嚴重毀損零件四散。(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6號晚上7點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黑色轎車高速開在機慢車道,短短不到1分鐘,連續闖了兩個紅燈,撞倒3輛機車,其中一名42歲的吳姓男騎士,被撞之後拖行數10公尺,送醫後宣告不治,整起事故釀成1死3傷,肇事駕駛酒測值為零,警方將他帶回偵訊,並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送辦。

更多新聞: 7分刺青猴切車道被叭!不爽要堵人嗆聲...見「包手」秒孬:拍謝啦

路口前,車輛停等紅燈,沒想到下一秒黑色轎車疾駛而來,其中一輛機車驚險閃過,但另一輛機車,直接被撞上,卡在汽車車頭遭推撞拖行數10公尺,揚起大片煙塵及火花,人當場沒了呼吸心跳。但其實早在不到1分鐘前,這部車就在前一個路口高速闖紅燈,擦撞一台機車造成騎士和乘客雙雙倒地。

無減速!肇逃再闖燈 宜蘭駕駛飆速撞飛騎士釀1死3傷
監視器清楚拍下,李姓肇事駕駛,高速衝撞,導致吳姓騎士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圖/民視新聞)

肇事車輛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車頭嚴重毀損零件四散,地上還有明顯的拖行痕跡,被撞的紅色機車,更是凹成U字型,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救護人員到場,已經有人跪在地上幫忙CPR,一刻也不敢停下,因為他傷勢相當嚴重,每一秒都是關鍵,但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這起車禍發生在6號晚間7點多,宜蘭礁溪一處路口,從事汽車美容的李姓駕駛,開著載著客人回民宿,先在第一個路口擦撞一部機車,導致女乘客跌倒骨折,又繼續往前狂飆不到30秒,再撞上兩輛機車,總共造成1死3傷。

無減速!肇逃再闖燈 宜蘭駕駛飆速撞飛騎士釀1死3傷
救護人員到場,已經有人跪在地上幫忙CPR,一刻也不敢停下。(圖/民視新聞)

礁溪分局組長歐陽奇:「李姓駕駛及兩名林姓騎士,3人的酒測值為0,吳姓死者的酒測值,尚待抽血檢驗,李姓駕駛依違反公共危險,及過失致人於死罪嫌,於訊問後,移請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戴眼鏡的肇事駕駛,知道自己闖下大禍,臉上表情空洞,被帶回警局,明明沒喝酒卻高速亂衝撞,後續警方將追查原因,是否另有隱情,但這一撞,造成騎士家庭支離破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營出車禍! 新店軍車撞轎車「車頭全毀」4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