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闖紅燈釀1死3傷 男辯吃高血壓藥「腦筋一片空白」
李姓肇事駕駛當時沿路狂飆,在兩個路口撞倒3輛機車,造成一死三傷。(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持續帶您關心,發生在宜蘭的這起死亡車禍!李姓肇事駕駛當時沿路狂飆,在兩個路口撞倒3輛機車,造成一死三傷。為何在沒有酒駕的情況下,為何會高速飆車、闖紅燈,他說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對於死者家屬感到很抱歉,不確定是否因吃藥所導致,但死者妻子無法接受,懷疑對方根本是嗑藥。

更多新聞: 7分刺青猴切車道被叭!不爽要堵人嗆聲...見「包手」秒孬:拍謝啦

遭撞的46歲吳姓騎士不幸身亡,他的妻子、兩個女兒,到車禍現場招魂,大女兒更是哭的泣不成聲,本來全家人說好要一起去花蓮玩,現在卻永遠無法實現。意外來的太突然,家屬根本無法接受,週三晚上吳姓男子,從醫院拿完藥,騎車回家途中,竟遭遇死劫。

狂飆闖紅燈釀1死3傷 男辯吃高血壓藥「腦筋一片空白」
李姓肇事駕駛供稱有吃高血壓的藥,疑似引發身體不舒服,但醫生認為可能性很低。(圖/民視新聞)

頭戴安全帽,兩眼空洞,46歲李姓肇事駕駛,是宜蘭市一間汽車美容保養廠的店長,同事都說平常的他愛玩老車,不菸不酒,沒有不良習慣。當時在車內的兩名客人,看到他突然加速,也覺得很奇怪,有勸他不要開太快,但他不理會繼續飆車,再度闖紅燈,撞上騎士,釀成死亡悲劇。

親友口中的李姓肇事駕駛,生活規律,不是上班就是在家,沒有任何犯罪前科,雖然他供稱吃高血壓的藥,可能導致身體不舒服,但醫生認為,不太可能會出現失控現象。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許育誠:「每天固定吃的降血壓藥來講,不太會突然間,造成血壓降得太快的情況,造成說腦部一片空白,今天提到的這個案子說,早上吃藥到了晚上,傍晚下午的時候才發生,這種情況其實是比較少見的。」

狂飆闖紅燈釀1死3傷 男辯吃高血壓藥「腦筋一片空白」
李姓肇事駕駛是一間汽車美容保養廠的店長,同事都說平常的他愛玩老車,不菸不酒,沒有不良習慣,但這回卻撞死一條人命。(圖/民視新聞)

為了查明車禍原因,警方抽絲剝繭,但肇事車輛卻沒有裝行車紀錄器,無法得知車內真正情形,吳姓死者是名水泥工,和家中妻子女兒感情很好,這回突然發生離奇車禍,到底哪裡出問題?目前警方先查扣高血壓藥物,是否有毒駕,也要等一到兩個禮拜檢驗報告出來,還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營出車禍! 新店軍車撞轎車「車頭全毀」4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