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亂潑狼落網! 供稱找嘸工作心情差洩憤
北捷隨機對2女潑不明液體,70歲葉嫌落網(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4號下午在台北市的南港展覽館站,兩名妙齡女子分別在等車跟搭手扶梯時,遭陌生男子接近,並從背部潑灑酸臭液體,兩人當下發現異狀,這名男子早已跑不見蹤影,嚇得報警處理,警方循線逮到一名70歲的葉姓嫌犯,他供稱找不到工作,心情不好才會洩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捷運站2女遭潑不明液體 警鎖定犯嫌追緝中

看見目標紫衣帽踢男出現,大批警力立刻上前,將人包圍盤查。看見警察突然現身,男子全程不發一語,會如此大陣仗,全是因為他日前在捷運站,隨機攻擊妙齡女子。把時間倒回到這個月4號下午1點多,當時受害女乘客下手扶梯準備上車,就被後方這名男子拿著寶特瓶,潑灑不明液體,不僅雙腳、外套全被波及,更留下難聞臭味,讓女子好傻眼。

北捷亂潑狼落網! 供稱找嘸工作心情差洩憤
捷運潑水狼落網,供稱失業心情差。(圖/警方提供)

就怕不明液體有腐蝕性,警方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後,發現20分鐘內,就有兩人受害,立刻成立專案小組,循線在新北中和,成功逮到這名潑水怪男。根據了解,這名70歲的葉姓嫌犯,獨自一人從台中北上求職,靠打零工維生,這回因為找不到工作,心情不好,才會拿著髒水到處亂潑。

北捷亂潑狼落網! 供稱找嘸工作心情差洩憤
葉姓男子找嘸工作亂潑水,落網被逮不發一語(圖/警方提供)

所幸鑑識過後,只是一般的礦泉水,這回葉姓男子隨機攻擊路人,被依毀損罪和社維法送辦,至於他在車站月台潑水,恐怕也會觸犯大眾捷運法,最高可開罰7500元,心情不好,隨手一潑,代價可真不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有人「要效仿鄭捷隨機殺人」 警急查證核實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