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冷時刻還沒到!不排除寒流機率 「這天」才回暖
寒流發威!氣溫恐降至10度以下。(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署說明,今天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容易下雨且轉為寒冷,預計這波冷空氣在9號清晨,特別是台北市區可能會降至10度左右,不排除寒流機率,請大家這段時間要做好保暖工作。目前台灣上空到華南雲量相當多,今天白天各地都是多雲甚至是陰天,有些地方還有出現降雨狀況,預計整體來說,今天都會斷斷續續下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注意保暖!冷氣團發威「今天氣轉冷」 明日恐跌至13度

今天是冷空氣明顯南下的過程,從地面預測來看,今天帶來冷空氣的大陸高壓距離台灣還很遙遠,隨著高壓在8日至9日間逐漸往華中接近,8日冷空氣持續南下,到9日這段時間,氣溫會逐步下降,各地天氣也會比較是寒冷的型態,預計要到10日高壓往日本南方,才會帶來溫暖的偏東風,氣溫屆時回升,但回升的狀況不會太久,11日又有一道鋒面形成,因為高壓勢力較弱,後方的東北季風降幅不大。

按照目前高壓移動來看,未來一週溫度趨勢,8日、9日是溫度下降過程,北台灣、花東、中南部,從今天開始到明天,甚至到週六,溫度緩步下降,尤其是北台灣,白天中午前後最高溫相當寒冷,中南部白天溫度也明顯轉涼,夜間清晨則相當寒冷,預計從今天傍晚後,一直到週日清晨前,北台灣、金門、馬祖的空曠地方會下降到10度左右,不排除發布低溫特報。

10日東北風逐漸減弱,才會稍微回升,但對北台灣來說,因為11日又有東北季風冷空氣影響,溫度回升相對沒那麼明顯,但中南部10日後期溫度會有明顯回升狀態。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也因水氣影響,降雨情況或是雲量都是偏多,讓人會感覺「全天濕冷」,今天會是水氣最多的時後,幾乎全台都有降雨、天氣陰霾情況,8日水氣減少,除了東半部、西半部山區、基隆北海岸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平地轉為多雲、有些許陽光的型態。

明天將是水氣最少的時候,但到9日水氣增多又會略為降雨,10日至13日,北部、東半部、中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出現情形。氣象署提醒民眾這段時間因為水氣偏多,整體天氣屬於陰霾、全天寒冷,未來一週要注意的是,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整體都是雲多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也因天氣陰霾,冷氣團寒流影響期間,全天都是比較寒冷,北台灣溫度尤其偏低,另外沿海風浪也比較大,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另外,水氣、溫度配合情況下,明天晚上開始溫度逐步下降,3500公尺高山可能有結冰現象,9日水氣有增加趨勢,3500公尺高山有局部降雪機率。

快新聞/最冷時刻還沒到!不排除寒流機率 「這天」才回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來襲! 氣象署「一圖對照」:氣溫大怒神越晚越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