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夫妻「賺滿1億」秒躺平退休!「發財秘笈全公開」網嚇爛:學起來
一名男網友表示,與老婆在「外商銀行」工作,已經做了超過18年,說好兩人薪資所得合計達1億就一起退休,現在兩人都45歲終於要退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許多人在一生中,多數時間都在為退休生活存錢。一名男網友表示,與老婆在「外商銀行」工作,已經做了超過18年,說好兩人薪資所得合計達1億就一起退休,現在兩人都45歲,他3月拿到年終通知單,驚呼終於達到目標要離職退休了,讓大批網友羨慕「銀行業都很低調的賺錢耶」。

更多新聞: 近看山很大!《異能》高允貞只穿BRA「全透光」真實身材頂破天際…百萬粉看傻



45歲夫妻「賺滿1億」秒躺平退休!「發財秘笈全公開」網嚇爛:學起來
。(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與老婆都在外銀上班,一位是副總裁,另一位是資深副總裁,從畢業入銀行到現在已18年7個月,老婆入行19年8個月,幾年前就約好,如果兩人這輩子薪資所得合計達一億,就一起辭職退休。老婆在另一家銀行工作,之前就已經拿到年終了,原PO在3月發到年終,1億元的目標就達到了,目前就等3月中年終的錢入帳隔天就離職。

原PO提到,夫妻兩人在有間蛋白區房子,且房貸已繳清,家庭結構為一個孩子、一隻狗,還有一台車。入行時外商銀行碩士畢業起薪大約4萬5~5萬元,保障14個月,還有額外2個月獎金,兩個人年薪加總大約150萬。原PO指出自己工作18年,月薪18萬左右,老婆月薪25萬,兩人年薪合計在700~750萬之間。其中一個人年薪加獎金是448萬,兩人薪資收入1億,總支出5400萬,還有剩4600萬,加上投資後有5500萬可用。

原PO指出一些自身的投資項目,以長天期的高評級債券為主,高配息ETF為輔,目前每年收息大約200萬上下,現在手上現金加投資部位大約5500萬。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驚呼「不只為了你的喜悅而感到歡喜,也很敬佩能夠一路堅持」、「羨慕不用二十年夫妻倆可以合賺一億,學起來」。但也有網友質疑其真實性,「薪資單、學歷、勞健保、全都沒有 ,實在很難令人相信工作不到20年就是副總裁」。

更多新聞: 曾被KID嫌太老!38歲解婕翎全空反擊「巨無bra掉出」網嗨爛:真的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