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楊紫瓊難逃魔咒「連2部劇」遭腰斬!她突心碎悲嘆:不能理解…
面對最自豪的影集《孫家兄弟》遭腰斬,不能拍第二季,楊紫瓊忍不住發文表示「心碎」。(組合圖/翻攝自「楊紫瓊」臉書)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61歲馬來西亞華裔女星楊紫瓊,去年風光憑《媽的多重宇宙》奪下第95屆美國奧斯卡影后,寫下亞裔第一人的記錄,被封「華人之光」,不久又傳出與愛情長跑19年的法拉利前總裁尚陶德的結婚喜訊,今年年初又當了阿嬤,好事不斷,但似乎也難逃「小金人魔咒」,先是主演的奇幻動作劇《西遊ABC》,不拍第二季,近日她很滿意的黑色喜劇影集《孫家兄弟》,雖帶來不少好評,但也被一季腰斬。楊紫瓊昨(6)天終究沉痛發文。

更多新聞: BAFTA《奧本海默》頒獎「陌生男子」亂入!1分33秒全程0人發現

楊紫瓊奪下奧斯卡影后,從此戲約不斷,電影和影集都找她出演,但她的作品都像中了魔咒,去年的《西遊ABC》,因反應不如預期,所以開播後半年就被腰斬,放棄拍第二季。更沉重的是,同樣由她主演的《孫家兄弟》今年1月才在串流平台上架,儘管在熱門榜表現不俗,一度搶占全球英語影集類第2名,但不到兩個月,卻也腰斬不拍第二季。

影后楊紫瓊難逃魔咒「連2部劇」遭腰斬!她突心碎悲嘆:不能理解…
楊紫瓊成為奧斯卡影后,戲約接不完,不料,不僅《西遊ABC》被腰斬,她最自豪的影集《孫家兄弟》也撐不到第二季。(組合圖/翻攝自「楊紫瓊」臉書)

楊紫瓊昨日難過發文,開頭就以「心碎」坦露心境,她表示自己很難理解,為什麼這兩部戲都難逃腰斬的命運,但她強調,無論如何她都以《孫家兄弟》劇組這大家庭為傲,且對「我們呈現給世界的東西,感到非常自豪。」文末也像要激勵自己似的直呼:「昂首挺胸」。

影后楊紫瓊難逃魔咒「連2部劇」遭腰斬!她突心碎悲嘆:不能理解…
昨日楊紫瓊忍不住在臉書發文,表示難以理解為什麼《孫家兄弟》會被腰斬,但還是以劇組為傲。(組合圖/翻攝自「楊紫瓊」臉書)

楊紫瓊在《孫家兄弟》飾演美國黑幫太太,由於丈夫被新崛起的幫派暗殺,兒子被迫趕赴洛杉磯、保護已斷絕往來多年的母親。即使故事精彩,卻與第二季無緣,影迷得知消息後,留言替她加油打氣,也有人透露,她雖2部影集遭腰斬,但仍有不少影視作品的邀約,期待她在未來的作品中、給大家驚喜。

更多新聞: 《Barbie》瑪格羅比爆冷落馬奧斯卡影后!她首度回應:獲得的比想像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