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FTA《奧本海默》頒獎「陌生男子」亂入!1分33秒全程0人發現
昨日《奧本海默》榮獲「英國奧斯卡」7大獎項,劇組上台期間,被一名陌生男子(右二)亂入,當下竟無人察覺。(圖/翻攝自「BAFTA」Youtube)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被稱作「英國奧斯卡」的2024年第7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18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史詩傳記電影《奧本海默》榮獲7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攝影等,成為最大贏家。不料,劇組人員上台領取最佳影片的殊榮時,一名把無聊當有趣的男性觀眾混入其中,台上無人發現,下台後才有保全人員把他帶走。

更多新聞: 泰勒絲第4度奪最佳年度專輯 葛萊美獎創立以來第一人

頒獎典禮時,《奧本海默》劇組坐在面對舞台的右側,得獎後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製片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和查爾斯羅文(Charles Roven)、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一起上台。當艾瑪湯瑪斯正要上台接受榮耀時,一名黑人男性突然奔上台,站在她的正後方,一臉從容、將雙手置於身後,聆聽她的得獎感言,最後還跟大家一起鼓掌。頒獎影片長達1分33秒,當時台上的劇組和主持人都沒發現哪裡不對勁。

BAFTA《奧本海默》頒獎「陌生男子」亂入!1分33秒全程0人發現
圓圈內的男子,還學著劇組人員邊拍手邊下台,態度從容。(圖/翻攝自「BAFTA」Youtube)

據悉,該名惡作劇男子已是累犯,也曾多次亂入其他頒獎典禮,還得意地在社群詳列「戰績」。對此,主辦單位嚴厲譴責他的行為,表示他跟著獲獎者登上舞台後,立即被保全人員帶走,「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此事,且不希望透過進一步的評論,來讓他獲得任何宣傳。」。

更多新聞: 奧斯卡名單揭曉!台灣紀錄片入圍創1紀錄 《奧本海默》13項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