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揭曉!「奧本海默」橫掃7獎成贏家 艾瑪史東二度封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昨晚於倫敦登場。獲13項提名的《奧本海默》一如預料,勇奪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7個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女星艾瑪史東則以超現實黑色喜劇《可憐的東西》封后。至於去年(2023年)稱霸暑假票房的《芭比》也獲5項入圍,但最終全部槓龜、鎩羽而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處理家庭糾紛遭槍擊 美明尼蘇達州2員警1救護員殉職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西裝畢挺現身;18日,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頒獎典禮於倫敦,盛大登場。

頒獎人米高福克斯:「(最佳影片)奧本海默。」

講述原子彈教父奧本海默的傳記電影,不只榮獲最佳影片。

頒獎人休葛蘭:「克里斯多福諾蘭奧本海默。」

頒獎人凱特布蘭琪:「席尼墨菲奧本海默。」「英國奧斯卡」揭曉!「奧本海默」橫掃7獎成贏家 艾瑪史東二度封后頒獎人吉蓮安德森:「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

獲得13項入圍,《奧本海默》是一口氣抱回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超現實黑色喜劇《可憐的東西》女主角艾瑪史東,也繼2017年電影《越來越愛你》,二度封后。

最佳女主角得獎人艾瑪史東:「謝謝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這真的是莫大的榮耀。」「英國奧斯卡」揭曉!「奧本海默」橫掃7獎成贏家 艾瑪史東二度封后《可憐的東西》同時抱回最佳視覺效果、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等5個獎項。而最佳女配則由電影《滯留生》的達芬喬伊蘭道夫獲得。

最佳女配角得獎人達芬喬伊蘭道夫:「你(頒獎人奇維拖艾吉佛)真是太帥了,我之前好期待你會出現,嗚超值得的。」

大開玩笑,逗樂眾人。至於今年最佳原創劇本則由《墜惡真相》奪得;最佳動畫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值得注意的是,去年(2023年)稱霸暑假票房的《芭比》,儘管也獲得5項提名,但最終竟是一項也未拿下。

更多新聞: 不告訴你飛去哪!北歐航空推「未知目的地」神祕航班千人搶訂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