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亮紅燈急退出破億電商王國!本土一哥「動刀1.5小時」認:狀況不佳
陳昭榮雖然近期鮮少曝光於螢幕前,不過他仍經常透過粉專更新近況與網友互動。(圖/翻攝自臉書 陳昭榮)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55歲台灣男星陳昭榮,出道至今已超過32年,早期拍攝過多部經典八點檔戲劇,被外界封為「本土劇一哥」。後來轉換事業跑道,經營電商平台,年收上看破億元,不過他在去(2023)年初宣布退出公司,自此消失約莫半年,直至8月才透過社群平台發文坦言,身體健康亮起紅燈,上半年都待在日本名古屋休養。不料,今(7)日陳昭榮又PO文無預警自爆去動刀,讓許多粉絲都感到擔憂。

更多新聞: 陳沂驚爆「現金無預警被掏空」!親揭「原因」無奈嘆:感受到沒錢的可怕


健康亮紅燈急退出破億電商王國!本土一哥「動刀1.5小時」認:狀況不佳
陳昭榮因健康亮紅燈,跑到日本名古屋修養調理身體。(圖/翻攝自臉書 陳昭榮)

陳昭榮先前待在名古屋調理身體,一度長達半年時間都沒有更新近況,所幸經過休養後,健康狀態已經恢復正常。怎料,今(7)日陳昭榮又突然在臉書發文透露昨(6)日才剛動完刀,他解釋「有顆牙齒幾年前吃東西咬到硬物、裂在牙根、硬補撐了幾年。年前牙齒狀況不佳、年後安排小手術檢查、昨天當下就決定拔除。」,這也讓他無奈的說「現在不能大笑了!」。

健康亮紅燈急退出破億電商王國!本土一哥「動刀1.5小時」認:狀況不佳
陳昭榮無預警在臉書發文透露,日前去牙醫動刀,同時體認到「慢食」的重要。(圖/翻攝自臉書 陳昭榮)

陳昭榮坦言坐在牙醫台上長達1.5小時,完成手術後讓他汗流浹背,也笑說「天氣這麼冷還流汗,可見我多怕牙醫!」。同時他分享過去拍戲緊張,壓力較大,養成吃飯快的壞習慣,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出現胃潰瘍、牙齒傷害的狀況,不過現在為了身體健康,開始調整生活習慣,也體認到「牙齒健康很重要,吃飯要學會~慢。」、「健康無價!」。

健康亮紅燈急退出破億電商王國!本土一哥「動刀1.5小時」認:狀況不佳
陳昭榮早期拍攝過多部經典八點檔,備受觀眾歡迎,後來轉網電商界發展。(圖/翻攝自臉書 陳昭榮)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網友湧入留言區表示,「細嚼慢嚥比較不傷胃。我以前也是吃飯超快,好幾次都咬到不鏽鋼筷,牙齒都傷到了。」、「吃飯真的要細嚼慢嚥,養成飯後刷牙或漱口,缺牙可以考慮植牙」、「昭榮哥不妨直播看診更重要,一定可以幫助大家乖乖顧好身體」、「多保重」。


更多新聞: 49歲舒淇嗨玩自拍塞滿整張臉!「驚人膚況」全曝光 網哀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