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工程照「鋼筋這樣綁」!網朝聖讚專業 內行搖頭:「這個」才是品質關鍵
北捷局二工處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施工照,信心滿滿表示「看鋼筋排得多麼密集啊!可見捷運的工程品質如此優良,絕不是豆腐渣」。(圖/翻攝自北捷局二工處臉書)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北捷運萬大線2期工程,由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銜接至板南線土城站、中和新蘆線迴龍站,全長約13.3公里、一共沿線增設13座車站,整體的工程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北捷局二工處)負責。近日,北捷局二工處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施工照,獲得破萬網友按讚,給予捷運施工品質高度肯定。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台灣新住民拚事業成眾榜樣?堯哥:促業界轉型競爭力!


北捷工程照「鋼筋這樣綁」!網朝聖讚專業 內行搖頭:「這個」才是品質關鍵
北捷局二工處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施工照,獲得破萬網友按讚,給予捷運施工品質高度肯定。(圖/翻攝自北捷局二工處臉書)

北捷工程緊鑼密鼓,而北捷局二工處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施工照,信心滿滿表示「看鋼筋排得多麼密集啊!可見捷運的工程品質如此優良,絕不是豆腐渣」。只見照片中的鋼筋排序一致,被綑綁的相當整齊;在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朝聖,並留言大讚「綁得真好,看了舒服」、「鋼筋綁到我密集恐懼症快發作」、「雖然是小細節,盡顯專業」、「我之前都和朋友說遇到空襲要去躲捷運」、「以前只知道地震要躲101,現在多一個空襲要躲捷運的認知」、「會不會密到混泥土灌不進去 」。


北捷工程照「鋼筋這樣綁」!網朝聖讚專業 內行搖頭:「這個」才是品質關鍵
也有內行的網友提到,鋼筋密度與工程品質並無正相關。(圖/翻攝自北捷局二工處臉書)

另外,也有內行的網友提到,鋼筋密度與工程品質並無正相關,認為「灌漿是大技術」、「灌漿才是真的關鍵,但鋼筋也真的漂亮」、「不是鋼筋密集多就是好,要考慮混凝土澆置工作性」、「鋼筋越少越好組立,鋼筋密到照片的程度還可以組立起來,至少已證明鋼筋組立品質優良,後續混凝土澆置及養護完成又有很多管控品質的程序及要求,品質是從一步一步做出來的,希望國內工程都能一步一腳印的把每個工作建立好的品質」。



更多新聞: 超實用!汽車達人傳授國道「防禦駕駛」技巧:絕對不要行駛在大車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