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台灣新住民拚事業成眾榜樣?堯哥:促業界轉型競爭力!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台灣真是塊寶島!』新住民與其二代人數已破百萬,這是來自他們肯離鄉、肯吃苦、肯打拚的全新人生故事篇章……。」《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被婆婆嗆超氣人6字!媳婦火大「手刀曬實力」直接登出讓她狂哀

本週四《想像台灣EP.117》(03/07)將從「台灣新住民」出發!您可曾想過從小到大都覺得平凡的台灣於國際上是多麼令他國稱羨?不僅是社會治安,更有經濟繁榮與族群融洽氛圍!但,被吸引來台成為新住民的他們過得好嗎?網友曾留言「堯哥,來台結婚的新住民是不是都特別拚啊?他們賺錢實力真的不容小覷,台灣人真的也要爭氣點呀!」堯哥見此留言不禁思考「這位網友所言甚是,我們台灣人相對是安逸的,而新住民或許多了份使命感跟珍惜感吧?」堯哥認為,台灣人比起新住民是更加幸福的,實質上也多了幾份理所當然,但新住民卻是離鄉背井、千里迢迢到台灣,而身邊親人、友人都不在身邊,生活環境與習慣也差距甚大,或許一開始懷著兢兢業業且抱持部分危機感嘗試工作,但許多新住民卻表示在長期工作下發現,心態已慢慢轉變為「因為珍惜所以努力」。這改變究竟從何而來?台灣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這集找新住民們來聊聊,如果會尷尬就談談他國美食!」隨著堯哥雀躍的口吻,節目團隊紛紛投入其中,也有了今天這集節目。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3年2月底,目前台灣新住民人口數將近有58萬人,若是再加上新二代人數,更是突破百萬人,新住民除了要克服跨越文化差異、語言障礙、甚至是社會歧視等問題。究竟台灣有什麼吸引力,讓不少人願意離鄉背井,選擇定居台灣?而這群台灣新住民又帶給台灣什麼樣的正面影響?今天五位來賓都是透過《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徵選活動脫穎而出的佼佼者,各代表著不同的國家,除了分享兩地不同的文化差異外,還要透露他們在台灣實際生活的情形。

本集特別邀請台灣新住民阮氏秋香、陳亞鈺、石寶莉和台灣新二代余文華、呂曉清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3/07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3/07(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

更多新聞: 嚇壞外國人!台灣零食「小魚張嘴尖叫」超涮嘴 英國人妻竟笑喊:吃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