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國際電腦展眾星雲集!繼AMD、高通執行長 英特爾CEO季辛格也要來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6月4日將至台北國際電腦展進行專題。(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2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將於6月4日至7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繼日前透露晶片大廠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高通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來台進行主題演講,外貿協會今(7)日宣布,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將於4日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講。

更多新聞: 華爾街為之瘋狂 美媒:AI引發第4次工業革命「他們都來自台灣」

外貿協會今日宣布,邀請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於6月4日在COMPUTEX 2024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講。呼應今年COMPUTEX人工智慧(AI)主題,季辛格將展示英特爾下一代資料中心和客戶端運算產品,將AI融入到各類平台、安全解決方案和開放式生態系當中,讓創新技術得以普及,實現AI無所不在。

外貿協會指出,季辛格將於活動中詳細介紹英特爾AI解決方案如何在資料中心、雲端以及全球的網路和邊緣應用中開啟新的可能,及引領AI PC時代的到來,從而轉變未來的生產力和創造力。

外貿協會續指,英特爾AI解決方案橫跨具備AI加速功能的Intel® Xeon®、Intel® Gaudi® 和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系列等。此外,季辛格也將分享Intel® Xeon®處理器如何提供卓越的每瓦效能效率,釋放出更多的伺服器能力以完成AI任務,同時提供最佳的總擁有成本(TCO)和可持續性的節能效率。

外貿協會表示,AI創新將影響數位經濟的全球GDP,達到全球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一。憑藉在資料中心、雲端、網路、PC和邊緣應用的部署,英特爾將支援並提供各個市場的AI運算需求,並持續開發技術和解決方案,使客戶在所有應用中能夠整合並有效運行AI。

此外,儘管目前尚不確定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本次是否會再度登台演講,不過黃仁勳今年1月底來台參與輝達分公司尾牙時透露,他一定會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覽(COMPUTEX TAIPEI)時來台灣,因為今年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有重大消息要宣布。

COMPUTEX 2024將於6月4日至6月7日於南港展覽館一、二館舉行,今年以「AI串聯、共創未來(Connecting AI)」為主軸,涵蓋人工智慧運算、前瞻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及創新等六大主題,吸引1,500家參展商參加、展出4,500個攤位。


更多新聞: 台裔創辦人超狂! 輝達成第3大企業 美超微股價年飆近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