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宣布宵禁一個月 越獄數千囚揚言推翻政府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海地,日前發生黑幫襲擊首都監獄、數千囚犯越獄,更揚言要推翻政府,警局、醫院都遭縱火攻擊,首都幾乎癱瘓;當局昨天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和宵禁一個月;由於機場關閉,總理至今仍然回不了國。我外交部表示,目前駐館正常運作、人員也都平安。

更多新聞: 經濟若維持當前趨勢 鮑爾:聯準會今年將開始降息
海地宣布宵禁一個月 越獄數千囚揚言推翻政府

路上到處有人縱火燒輪胎,警局遭炸出大洞,銀行被拆,ATM更是整台被撬開。

我國友邦海地暴力動亂升級,首都太子港幾乎癱緩,多個幫派不斷攻擊公家設施,至7號、太子港只剩下1家公立醫院運作,其他都遭破壞燒掉。

太子港居民:「國家情況危急人們沒法再做生意了,我們的孩子不能上學商人不能去市場,我們有一位總理,我們不知他是死是活,因為他在野外消失了。」

海地宣布宵禁一個月 越獄數千囚揚言推翻政府

幫派分子3號攻擊太子港兩大監獄,數千囚犯越獄,太子港隨即淪為犯罪之地,約1萬5000人流離失所。當局7號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和宵禁一個月

其實早在此之前,幫派已經控制了太子港80%面積,最大目標就是推翻政府,綽號「烤肉」的黑幫首腦查利塞爾更放話,只要亨利還在位,海地將面臨種族滅絕。

幫派首腦查利塞爾:「如果亨利不下台這個國家將遭受種族滅絕。」

只是總理仍然不在國內,海地機場關閉,鄰國多明尼加也禁止他入境,亨利至今仍滯留在波多黎各;幫派暴力短期內恐怕還會持續惡化。

更多新聞: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將登場 6大重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