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聯手復育蘇門答臘虎 虎寶寶「卡拉」羅馬動物園誕生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印尼的蘇門答臘虎是極度瀕危物種,不過義大利羅馬的動物園近來有好消息,兩個月前一頭雌性幼虎誕生,昨天(7日)首度亮相,害羞的模樣超級可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同心!禁TikTok擁中資 美議員:防習近平在美國進行大外宣

緊跟在媽媽屁股後面,蘇門答臘虎寶寶卡拉第一次「登台亮相」,還很害羞。媽媽一走,就瞪著無辜大眼睛,怯生生的縮在台階上,不敢見客。要不然就是抱著媽媽的大腿,不停磨蹭撒嬌。可愛模樣,吸引眾人目光,照片拍不停。

羅馬畢歐帕可動物園專家:「等到3個月大就會開始吃肉,通常3到6個月左右斷奶,牠現在正順利朝向斷奶,已經會玩耍了,也表現出好奇心。」

各國聯手復育蘇門答臘虎 虎寶寶「卡拉」羅馬動物園誕生
蘇門答臘虎原本生活在印尼的熱帶叢林中,目前已瀕臨滅絕,世界上僅存大約500隻。各國聯手推動復育,撮合國際聯姻,卡拉的媽媽來自英國,爸爸來自德國。

羅馬畢歐帕可動物園專家:「我們成功進行繁殖,原本我們不確定媽媽是否能生,因為牠已經不年輕了,所以讓我們更驚喜。」

各國聯手復育蘇門答臘虎 虎寶寶「卡拉」羅馬動物園誕生
老虎一胎通常可以生兩到三頭BABY,虎媽媽頭一次懷孕,雖然只有獨生女,還是讓園方又驚又喜,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將寶貴基因,重新引導回大自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美國聯合航空剛起飛「輪胎就脫落」 停車場多輛車被砸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