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召開之際 江蘇公部門一被炸一失火消息封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召開之際,江蘇昨天1天就有兩處政府機發生事故,一處被炸、另一處失火,事發後有人自稱作案,要求嚴懲貪官。但官方隻字未提,相關消息現也被全面封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龍珠》、《勇者鬥惡龍》都是他的作品 知名漫畫家鳥山明病逝

大樓上方不斷冒出滾滾濃煙,7號、中國江蘇省公安廳大樓不明原因失火,大樓一側從上到下都竄出濃煙。同一天,江蘇張家港市政府大樓也發生爆炸。

流出的畫面可以看到政府建築冒出陣陣濃煙,大樓入口處玻璃和門框嚴重毀損,玻璃碎屑和殘骸散落一地,不遠處還有被炸到變形的煤氣罐。針對張家港市政府大樓爆炸,網路流傳一張7號早上拍攝的照片,有人跳出來宣稱、政府是他炸的。

新唐人記者:「一份署名袁劍虹的公告上面寫道,張家港市政府是我炸我要求懲戒貪官,還我工廠私宅等不平等待遇,正在等待自首。」

在下方還附有疑似個人的身分證字號。根據一份2014年的公開資料顯示,這位袁劍虹為一家製造限公司法人代表。

中國「兩會」召開之際 江蘇公部門一被炸一失火消息封鎖
中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一炸除了說明他自己已經被逼上梁山,逼到了一種難以想像的絕境,它更說明一個問題,就是當生活優裕的中產階層,現在也只能靠炸政府大樓來為自已討說法的時候,中共這個政權已經失去了所有的糾錯功能。」

這份聲聲控告官逼民反的聲明,讓海外網友議論紛紛。

中國民主黨常務副主席界立建:「民怨已經到沸騰了,其實老百姓都知道現在就差一把火。」

事故正值中國「兩會」召開之際,敏感時機政府機關接一下失火、一下被炸,官媒不僅隻字未提,更緊急封鎖消息。

中國「兩會」召開之際 江蘇公部門一被炸一失火消息封鎖
​​​​​​​​中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國大陸的媒體,對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一個字的報導,當然這個可以說是很正常的,不要說現在正好處在兩會期間這麼敏感,就算是在平時政府大樓被炸,這麼猛的新聞它也註定要被全面封殺。」

只是再怎麼封殺,恐怕也遮不住爆炸背後、已然滿溢的民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 東映動畫哀慟告別「受全世界喜愛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