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驟逝 NHK手語主播「龜派氣功」手勢播報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創作出知名漫畫「七龍珠」、「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等作品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傳出在3月1日時,因急性顱內出血突然逝世,享壽68歲,消息一出,海內外粉絲和漫畫家都同表震驚。

更多新聞: 拜登建港救加薩太慢 英外相籲以開港送物資

龍珠、龜派氣功還有超級賽亞人,由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創作的作品「七龍珠」,可說是無數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不僅漫畫原著在全球銷售超過2.6億本,更曾多次被搬上大銀幕,深受海內外動漫迷喜愛,成為日本動漫文化的重要象徵之一。但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卻傳出在3月1日時,因急性顱內出血突然過世,享壽68歲,讓粉絲震驚又難過。

日本民眾:「我就是因為看了七龍珠才愛上漫畫,太令人震驚了。」

鳥山明先是在1980年推出「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趣味十足的故事深受讀者歡迎。1982年接受NHK節目專訪,當年27歲的他,談到這部作品時表示,當初沒有刻意要打造這樣的主題,只是突然有了靈感,就把角色畫出來了。

日本知名日本漫畫家鳥山明(1982):「(怪博士會一直紅?)熱潮快要結束了吧,想再畫點不同類型的東西,不想讓大家只知道這個作品。」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驟逝 NHK手語主播「龜派氣功」手勢播報消息

1984年鳥山明推出「七龍珠」,從1984至1995年間連載,將他推上職業生涯的最高峰。NHK手語新聞當天,主播更以七龍珠知名「龜派氣功」手勢,來報導他的逝世消息。

NHK主播:「手語主播為了讓聽障民眾更容易理解,跟節目團隊討論後,決定以這個手勢描述。」

除了漫畫創作外,鳥山明長年來也一直擔任,日本國民RPG「勇者鬥惡龍」系列的人物設定。鳥山明的作品不只享譽國際,更是後起之秀的模範。知名漫畫「OnePiece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就發表500字文哀悼,指自己從小就崇拜鳥山明,還記得鳥山明稱他和「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是朋友,NHK主播引述尾田榮一郎悼文:「(您讓我知道)漫畫能給我們夢想,把我們的想像延伸出去到世界各地去,就像看著英雄奮勇前進。」

日本知名日本漫畫家鳥山明(1982):「沒想要作品這麼紅,不太喜歡太聲張,我只想要維持低調,專注在我的繪畫上。」

鳥山明從創作開始到人生結束,都如同他所說的低調風格,而他生前最大願望,就是希望能親眼看到自己的短篇漫畫「沙漠大冒險」,被改編成動畫作品,可惜無法成真。而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的,最新電視動畫「七龍珠大魔」,也成為鳥山明經手的最後一部七龍珠相關作品,成為粉絲的最大遺憾。

更多新聞: 小丸子配音員驚傳離世 享壽6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