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沈伯洋、江啟臣接連收恐嚇信 立院出動金屬探測器巡檢
立法院加強維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林東銘 台北報導

立委不分藍綠,頻頻收到恐嚇信,從黃捷到沈伯洋、江啟臣等等,一周內已經有六起,立法院加強維安,一早就由駐衛警拿金屬探測器,在院區四處巡檢。內政部長林右昌強調,已經查出部分嫌犯IP在境外,會啟動跟國外單位的合作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評估「目前兩岸情勢可控」 翻船案等檢方查明真相才知誰該道歉

立法院駐衛警,拿著金屬探測器,在樹叢、花圃仔細檢查,一隊八人,趁著行政官員來開院會前,加強維安,因為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都收到恐嚇信,嫌犯冒名前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勒索2000萬,不然就要放炸彈。


黃捷、沈伯洋、江啟臣接連收恐嚇信 立院出動金屬探測器巡檢
江啟臣也收到恐嚇信。(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我們也提醒立法院同仁,不光是委員對於來路不明的物品,也要特別小心。」

立委(民)伍麗華:「昨天收到冒用陳其邁姓名跟人頭的,詐騙恐嚇取財的信件,今天早上八點多又再一次收到,(嫌犯說)接下來呢他也會用我的姓名,繼續的去恐嚇別人。」

伍麗華收到的恐嚇信,則是冒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求2000萬,否則就在立委研究大樓引爆四顆炸彈,還寄第二封嗆他報警也沒用,繼續為民進黨賣命,不會有好下場。


黃捷、沈伯洋、江啟臣接連收恐嚇信 立院出動金屬探測器巡檢
立院頻收恐嚇信。(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掌握部分個案,他的IP是來自境外,而且我們透過了國際合作,也已經掌握了擁有這個IP的這個個人。」

內政部長林右昌:「第一時間我們警政署就下令,加強相關警戒的一個活動,包括場所還有委員的個人人身安全。」

警方已經針對被恐嚇立委的地方服務處、住家、研究室等地方加強巡邏,也會在立法院出入人員增加時,不定時巡檢,因為這一周以來,從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到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江啟臣,已經六人受害,顯然刻意擾亂台灣治安,警政署得拿出對策。


更多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 拜訪南市府盼加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