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競選用「皇龍建設」樣品屋遭質疑政商關係 黃偉哲駁斥:一碼歸一碼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南市五妃街與西門路路口6日傍晚5時左右發生路面坍塌意外。造成路口出現了一個長達10公尺的天坑。經過連夜灌漿搶修,台南市工務局將天坑填補,路面通行也恢復。有外界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使用皇龍建設的樣品屋競選,質疑雙方是「政商關係」,對此,黃偉哲說到,一事歸一事,一碼歸一碼,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有任何特權,絕對無法容忍,也不可以接受。

更多新聞: 體操世界盃巴庫站 林冠儀晉級吊環決賽

6日傍晚,台南五妃街和西門路一段路口發生新建工地路面塌陷,導致小貨車掉入坑洞,市府工務局立即展開應變,未造成傷亡。晚間8時左右,工地吊車懷疑因地下掏空而下沉,翻車封鎖道路,造成交通中斷,無人傷亡,警方快速封閉相關路段。

外界指出,黃偉哲及賴清德有曾經使用「皇龍建設」的樣品屋競選,因此質疑雙方為「政商關係」。對此,黃偉哲表示,「一事歸一事,一碼歸一碼」,如果政商關係也好就不會在第一時間雷厲風行的做,至於誰使用了,這個其實本來就應該要付相關的費用。

黃偉哲表示,所以自己相信一切都在相關的法規,也不容許任何人假借跟任何政治人物,包括議員、立委、市長等等的公職所謂的關係就可以為所欲為,這個完全跟藍綠沒有關係,也跟各級的公職人員沒有關係,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有任何特權,絕對無法容忍,也不可以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中立!瑞典加入北約 成第32個成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