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恐達寒流強度!「低溫下探10°C」林嘉愷親揭回暖時間點
林嘉愷指出,雖然今(8日)、明(9日)兩天各地氣溫仍低,但從「這時間」開始就會稍微回溫。(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8)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依舊相當寒冷,其中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僅剩15到18度,中南部為20到24度。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今(8日)、明(9日)兩天各地氣溫仍低,但從「這時間」開始就會稍微回溫。

更多新聞: 斷崖式降溫「北部下探13度」!林嘉愷點名1地區:最低恐跌破10度


低溫下探10°C!冷空氣有望達「寒流強度」林嘉愷親揭回暖時間點
從週日(10日)開始,氣溫就會稍微回暖,但影響不大,北部最高溫僅有22度。(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林嘉愷指出,今(8日)、明(9日)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低,但從週日(10日)開始,氣溫就會稍微回暖,但影響不大,北部最高溫僅有22度;而在降雨方面,由於昨(7)日的華南雲系離開,降雨減少,今天(8日)至週日(10日)僅台東有些局部雨,下週一(11日)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及東部有短暫雨,下週二鋒面離開,雨量減少。

低溫下探10°C!冷空氣有望達「寒流強度」林嘉愷親揭回暖時間點
林嘉愷公布未來一周氣溫。(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溫度方面,氣象署指出,北部及東半部高溫15到18度,中南部20到24度,而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今天入夜到明天(9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臺灣低溫普遍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13到15度,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入夜後若水氣、溫度有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請注意路面結冰的現象。

未來天氣部分,週六(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持續影響,天氣依舊寒冷,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13到15度,空曠、近山區平地低溫會再更低一些,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好天氣要沒了!林嘉愷曝這天起「低溫下探10度轉濕冷」一路冷到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