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費漲到多少合理?鄉民一面倒喊「這金額」:以免健保遭濫用
有網友好奇「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文章一出,「這價格」獲得最多網友們認同,還可杜絕亂象。(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衛福部4日發出公文,宣佈將取消掛號費調漲天花板,代表未來各醫療院所漲掛號費,不用再因為超過上限進行審查,醫療院所可自行估算成本,決定是否調整。而在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其中又以「這金額」獲得最多網友們認同,還可杜絕亂象。

更多新聞: 超佛心?100元便當含「2份肉+3樣菜」 網見這1根掀戰:這是廚餘嗎?


掛號費漲到多少合理?鄉民一面倒喊「這金額」:以免老人沒事跑診所
衛福部4日發出公文,宣佈將取消掛號費調漲天花板。(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近幾年在疫情衝擊下,健保點值縮水,許多醫院、診所面臨物價和人事成本上升,為了維持營運便紛紛調漲掛號費,在去年(2023)中,六都就有高達375間醫療院所調漲,漲幅落在50到100元不等,創下歷年新高,因此《PTT》上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因為醫生快活不下去,「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是合理?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漲啥漲,活不下去不會轉行膩、「廢掉健保,1000元起跳」、「應該漲醫院的掛號費,不是診所」、「名醫收到10000元一樣客滿」、「一次5000,醫療品質大大提升,老人沒事整天都在看病」;但也有網友指出「有啥合不合理,只有客群能否接受」、「活不下去?女孩怎麼搶著嫁醫師」、「只要叫你多休息多喝水就賺爛了」。

掛號費漲到多少合理?鄉民一面倒喊「這金額」:以免老人沒事跑診所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圖/翻攝自《PTT》)


其中最多網友認同的價格為「500元」,紛紛指出「500,可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應該漲到掛號500一次、不分年紀,免得老人無聊當逛街,每年看幾十上百次門診」、「500吧,老人補助也要拿掉」、「建議500,才不會一堆人沒事往診所跑」、「500,現在真的太便宜」、「應該診所500元、區域醫院1000元、醫學中心1500元」、「 500元以上,免得被濫用」。

更多新聞: 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網掀兩派論戰 鄉民點「1關鍵」喊:可能行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