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砸大錢飛歐美」超敢花?網點「1關鍵」喊:至少可以玩10年
有網友好奇「現在年輕人到底哪來的錢可以飛歐美旅遊?」,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出國旺季到來,很多人都利用難得空檔帶著親友旅遊,好好充電放鬆一下,不過比起亞洲國家,歐美地區的機票錢、旅費往往都較為昂貴,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看到有很多人頻繁飛往歐美國家,但隨便一張經濟艙的機票,都要台幣三萬(元)起跳,加上近年來年輕人低薪問題,不禁讓他好奇「現在年輕人到底哪來的錢可以飛歐美旅遊?」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攏係假?朋友待網咖遭驅趕 網見「1關鍵」反轟:台灣奧客!


年輕人「砸大錢飛歐美」超敢花?網點「1關鍵」喊:至少可以玩10年
有網友好奇「現在年輕人到底哪來的錢可以飛歐美旅遊?」。(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現在年輕人到底哪來的錢可以飛歐美旅遊?」為題發文,表示歐美機票隨便一張經濟艙都要三萬(元)起跳,並以自身經歷說道「小弟光是日本6天5夜,就只能1年去1次,機票來回9000(元)、搶廉航、搭清晨最早的班機,住宿一個晚上只抓2000(元)左右,吃的都是小吃、定食,也不敢吃太貴的,然後都去免費的景點,這樣極限生存去一趟日本也要花掉28000元」,好奇「所以為啥一堆年輕人可以飛歐美,我這輩子都還沒去過」。

年輕人「砸大錢飛歐美」超敢花?網點「1關鍵」喊:至少可以玩10年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其中最多人點名的原因就是「不買房」,「不當房奴住家裡,有何不可?」、「沒要買房可以吧」、「不要買房子就好了」、「反正又不買房不生,錢多出來就去玩啊」、「光房子頭期款就可以玩至少10年了」、「躺平就可以了…不婚不生,享受人生,不生,不做社畜,老了等死,還不錯啊 」、「這幾萬也買不起房子,倒不如出國爽」、「不結婚不買房就有錢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用懷疑,台灣打腫臉充胖子的一堆,不然哪來這麼多卡奴,不是靠家裡就是靠銀行,先爽以後再來背麻煩的心理,早就是流行趨勢」、「前兩年一堆少年股神,現在IG一堆不動產管理大師你不知道喔?領月薪的社畜眼界不要這麼小」、「爸媽贊助啊,你沒爸媽嗎?」、「家裡有錢啊」。

更多新聞: 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