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攏係假?朋友待網咖遭驅趕 網見「1關鍵」反轟:台灣奧客!
有網友分享在日本網咖過夜的經歷,因沒辦法入住,選擇在大廳等待好友,卻被店員頻頻驅趕。(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台灣人對於日本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禮貌」,因此出國時從未想過會發生任何被不尊重的情形,然而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了在日本當地的不愉快經驗,表示好友一行人在網咖過夜,但其中一人並未入住,便暫時在大廳休息、充電,但下秒卻遭到店員驅趕,令他相當無言,沒想到文章曝光後,卻遭大批網友反嗆,認為他們根本是「台灣人奧客心態」。

更多新聞: 櫻花妹住旅館1年「比租屋便宜」!她親揭開銷數字:打算繼續住下去


待日本網咖遭店員驅趕!他怨「不友善」反遭罵:台灣奧客心態  原文網址: 待日本網
有網友發文,分享了在日本當地的不愉快經驗。(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朋友一行人飛往日本札幌滑雪,便在最後一天前往大阪,打算在隔天搭機回台,不過由於札幌到大阪是晚班飛機,因此抵達時天色已黑,隨後便選擇一間路過的包廂網咖打算過夜,並計畫訂兩間包廂,1間住2人、另間住1人,但結帳時店員卻告知需要按人頭計費,需支付3人的費用,因此朋友就改口想訂3個包廂,但店員卻稱只能訂2間,最後同行2人便各自租一間,原PO好友則決定不住,暫時留大廳休息,順便幫手機充電,打算等好友入住後,給他行動電源就離開。


待日本網咖遭店員驅趕!他怨「不友善」反遭罵:台灣奧客心態  原文網址: 待日本網
許多台灣人對於日本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禮貌」。(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料,這時店員卻上前告訴他「你不是住客不能使用(充電)!」,即便他隨後拔掉充電線,但人依舊在大廳,店員發現後便頻頻出聲趕人,甚至走到電梯口按電梯強調「不是住客請離開」,即便原PO好友不斷解釋,店員依舊態度強硬,導致他只能倉皇逃離。


原PO在得知好友遭遇後,感到十分驚訝,表示「雖然也不是說日本人就特別好特別友善。但讓我回想到曾經我在日本工作時,買完便當習慣性禮貌對店員用日文說謝謝,也許是外國人口音的關係,他居然模仿我口音學我講話…總結其實也沒有要得到什麼樣的回饋,單純分享在日本大家互相遇到不友善的行為」。

待日本網咖遭店員驅趕!他怨「不友善」反遭罵:台灣奧客心態  原文網址: 待日本網
店員上前告訴原PO朋友「不是住客不能使用(充電)!」,之後便頻頻出聲趕人。(示意圖/翻攝自推特@Julianreyli1)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卻絲毫沒給予同情,反而是一片罵聲,認為是原PO朋友有錯在先,「為什麼沒有入住還會使用吧台的充電阿?吧台區也是要付費的耶」、「你不是住客本來就不能用,那位店員很盡責維護其他的客人都安全,誰知道你是來幹嘛的,有什麼企圖,在台灣早就警察來處理了」、「你根本只是台灣人奧客心態啊,店員又沒做錯什麼,使用者付費,懂?只有大媽才會在那邊,台灣明明這樣就沒關係,為什麼這裡不行」、「日本不能隨便充電,這是可以請警察的,會觸犯到竊盜罪」。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正常啦,機X人每個國家都會有」、「不要自己粉紅泡泡過頭啦,日本友善只對歐美人士,亞洲其他人種對他們來說都是次等人」、「我母親來日本處理事情,在旅館住三天,我送母親上樓(因為她看不懂日文,我怕她不會用旅館電梯和迷路),結果被接待攔下,說只有住戶能上樓,我和他解釋了我母親不會日文等等,他說規則就是規則。就,沒辦法,算了,人家話都說這麼死了,只能點點頭認了」。

更多新聞: 東京住宿漲破天花板!內行狂推「這家旅店」:1晚不到750還有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