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9歲老人「誤踩油門」撞死台灣人!日網上千留言狂轟:老人繳回駕照
日本1名79歲駕駛,誤將油門當煞車踩,造成1名62歲台灣男子離世,消息曝光後,立刻讓上千日本網友鍋,「拜託這些老人們繳回駕照!」。(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奈良東大寺今(25)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名高齡79歲的駕駛,開車時誤將油門當煞車,導致車輛當場爆衝,造成1名62歲台灣男子離世,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日本網友高度關注,留言數更是衝破上千則,怒轟「拜託這些老人們繳回駕照!」。

更多新聞: 男子自駕遇超霸氣「巨角麋鹿」!牠1舉動讓車主無言了:我剛洗的車…


日79歲老人「誤踩油門」撞死台灣人!日網上千留言狂轟:老人繳回駕照
日本奈良東大寺今(25)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今(25)日上午9點45分左右,有2位男子行走在東大寺的道路上,沒想到這時突然出現一輛汽車將兩人撞倒,肇事駕駛為一名79歲男性,是當地一家紀念品店老闆,他供稱是誤將油門當成煞車,才導致意外發生。事後其中1名52歲男子腰部骨折重傷,另一名62歲台灣男子則是因頭部受到重擊失去意識,送醫搶救3小時後,依舊宣告不治,這名79歲駕駛也被依過失駕駛致傷罪嫌,以現行犯遭到警方逮捕。

日79歲老人「誤踩油門」撞死台灣人!日網上千留言狂轟:老人繳回駕照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來許多日本網友關注,至今已有高達1400則留言。(圖/翻攝日本雅虎新聞)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來許多日本網友關注,從日本雅虎新聞底下的留言處可以發現,已經有高達1400則留言,怒轟「拜託這些老人們繳回駕照!」、「為什麼考駕照有最低年齡限制,但卻沒有年齡上限」、「應該要有一個規範,達到一定年齡就不再更新駕照」、「這些高齡人士踩錯踏板已經成為明顯社會問題」、「必須每年針對這些長者進行考核,這樣的意外太多了」。

更多新聞: 櫻花妹住旅館1年「比租屋便宜」!她親揭開銷數字:打算繼續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