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溫泉禁刺青人士?他曝提前「做1動作」就可入內 點名1類人仍進不了
對於日本人來說,刺青有著黑社會的印象,因此有不少溫泉業者,拒絕接有刺青的客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走在路上,不時都能發現有許多年輕人在身上刺青,且對於年輕人來說,刺青不單單只是圖騰,更是一種紀念,或者時刻提醒自己的印記,但對於日本人來說,刺青有著黑社會、罪犯、高危險人物等既定印象,因此有不少溫泉業者,拒絕接有刺青的客人。不過,隨著時代演進,日本溫泉業也逐漸放寬限制,現在只要在付費時做「1動作」就可以入場泡湯。

更多新聞: 你哪位?志祺七七罕摘眼鏡「秀五官+大片刺青」 網全傻了:原地嚇爛


日溫泉禁刺青人士?他曝提前「做1動作」就可入內 點名1類人仍進不了
近年走在路上,不時都能發現有許多年輕人在身上刺青。(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在台生活的日本網紅「日本人的歐吉桑」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傳統的日本人印象中,有刺青的人,就等於黑道,因此如果有客人在泡溫泉時看到有刺青的人,都會認為這家溫泉是黑道的愛店,導致該名客人可能不想再來第二次,間接影響到生意,店家也不希望客人緊張的泡湯,但又分辨不出刺青的客人是否是黑道,因此便有許多店家直接禁止有刺青的客人入場。

不過,「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隨著現今社會風氣改變,日本溫泉也越來越開放,以前很多日本溫泉業者,只要看到客人身體有刺青就拒絕入場,但現在因為外國觀光客增加的關係,有些溫泉業者開始接受身上有「小刺青」的客人。

日溫泉禁刺青人士?他曝提前「做1動作」就可入內 點名1類人仍進不了
日本人的歐吉桑拍下溫泉店的告示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


「日本人的歐吉桑」也拍下溫泉店的告示牌,只見上頭圖示明確指出,可見胸膛、腿、背等部位有大片刺青的客人無法入場消費。另外,「日本人的歐吉桑」也透露,有刺青的顧客只要在櫃檯報到時,在表格處勾選「我不是黑道的人」,這樣便可以順利入內。


日溫泉禁刺青人士?他曝提前「做1動作」就可入內 點名1類人仍進不了
有刺青的顧客只要在櫃檯報到時,在表格處勾選「我不是黑道的人」,這樣便可以順利入內。(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不少有刺青的網友留言,「開心,這樣我也能去了,我有七個刺青,我不是黑道」、「其實日本很多人及藝人也都有刺青吶,現在刺青很普偏了」、「太好了!我有刺青~我不是黑道,想泡溫泉啊」。


更多新聞: 世界最美韓女星「雷射消除整身刺青」!全因這1人:她想看到乾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