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岸商場爭議區域已登記挨轟 謝國樑呵呵笑三聲:產權本屬基市府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2至4樓與主富公司(NET)的經營權爭議未歇,但基市地政事務所昨(7)日已悄悄把具有產權疑慮的區域,登記給市府,挨轟霸王硬上弓。對此,市長謝國樑今(8)日受訪時呵呵笑三聲後表示,「商場產權屬於基隆市府,毫無疑問」;而主富公司委任律師陳義文則說,這反倒證實警方先前深夜的攻堅行動違法。

更多新聞: 基隆東岸廣場風暴 市府移送政風處調查

記者提問,基市地政事務所已把2至4樓的產權登記給市府,NET聲明說此做法是霸王硬上弓?謝國樑回應,「呵呵呵,東岸商場的所有產權,屬於基隆市所有,這點應該大家都很清楚,毫無疑問,剩下來的會請律師葉慶元的團隊,來跟大家做更多的回覆與回答」。

快新聞/東岸商場爭議區域已登記挨轟 謝國樑呵呵笑三聲:產權本屬基市府
主富公司委任律師陳義文。(圖/民視新聞)

陳義文透過自錄影片表示,2月22日,NET已向全國以及基隆市民預告,基市府一定會在沒法院判決依據的違法方式之下,將東岸商場全部登記為自己所有,事隔半個月後的今天,果然這樣的事情,如預言成真。

陳義文說,此事件凸顯市府兩大問題;第一,2月1日凌晨深夜警方的攻堅行動,可以完全證明市府當時是沒有任何產權基礎,做這樣的違法行為,在NET公司質疑市府(20+10)30年的東岸商場招商條件不公,以及對於市民未來有損的狀況下,市府為避免民眾追究,一再以產權問題混淆視聽,不願正視面對,這30年對市民沒更好答案。

陳義文指出,既然市府已違法完成登記,請府方將所有當初來投標東岸商場4家廠商的條件,一同公布給所有市民來檢視,到底市府所做所為是否公平、有理;另,針對違法登記這件事情,NET公司也會循法律救濟管道,來維持權益。

更多新聞: 基隆前後任市長大戰 「基隆城際轉運站」成攻防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