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神岡桶屍案!蛇蠍女「堅不認灌水泥封屍」 國民法官判4罪共27年6月
神岡桶屍案!蛇蠍女「堅不認灌水泥封屍」 4罪共判27年6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2年10月震驚社會的台中「神岡桶屍案」,失蹤3年的陳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在一處鐵皮屋的塑膠桶內,檢警鎖定蔡姓前女友涉有重嫌,掌握相關涉案證據後,向法院聲押獲准。不過蔡女至今仍否認犯行。被害者的家屬希望她能被判死刑。台中地檢署以家庭暴力和殺人等罪名對她提起訴訟,要求判刑25至27年。全案今下午在國民法庭審理,宣判結果為殺人罪18年、褫奪公權10年;遺棄損壞屍體5年;電信罪3年;偽造文書2年。總合判處27年6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懼火山、地震威脅? 日法官判決允「伊方核電廠」持續運轉

台中地檢署當時新聞稿指出,陳姓死者於2019年3月間失蹤,警方於2022年10月26日上午11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進而發現廠房內遭水泥封蓋的死者屍體。檢方指出,本案由胡宗鳴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循線查獲死者陳屍的廠房,是由蔡姓前女友在2019年時承租,且蔡女當時購買打漿電鑽、防水滲透保潔墊、透明大塑膠袋等物,與死者遭棄屍相關物品相符。

蔡女在陳男死後,還陸續盜用陳的手機,用LINE帳號傳訊給死者女兒,並偽造死者簽名,偽造雙方債務糾紛達成和解的文書。

該案情複雜,陳男屍體因被灌水泥封屍,屍體呈現蠟化,死因成謎。陳男部分屍體的情況使案情更加棘手,檢警難以找到直接的蔡女殺人證據。因此,蔡女的辯護律師聲稱檢方缺乏直接證據,要求合議庭判決無罪,使這個國民法官案件變得極具挑戰。

案發初期,檢警無法找到直接的蔡女罪證,使案情陷入膠著。直到警方追溯數位鑑識資料,發現蔡女在案發接近時間購買了與案情相關的工具,包括水泥、工業塑料桶、水泥攪拌電鑽等。這項數位支付與電子發票的資料成為重要線索,導致檢方再次傳喚蔡女。儘管她堅稱沒有殺人封屍,她的冷靜淡定使得檢察官更加堅定起訴,控罪包括殺人、棄屍、偽造文書、盜用他人通信設備等。

案今下午在國民法庭審理,宣判結果為殺人罪18年、褫奪公權10年;遺棄損壞屍體5年;電信罪3年;偽造文書2年。總合判處27年6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術展涉「慰安婦、裕仁天皇」引發爭議 日法院判「這單位」敗訴還錢